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青睐抗通胀主题 加仓大消费板块(名单)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 手机看新闻

  今年前两个月,受到春节和天气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以蔬菜、猪肉为代表的食品价格大幅攀升,致使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出现明显反弹。今年3月份,CPI同比上涨2.3%,这是CPI涨幅连续两个月处于“2时代”。

  在CPI连续上涨刺激通胀预期有所抬头的背景下,基金

围绕未来可能受益于通胀的板块展开了结构性调仓。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基金一季度市值增持幅度最大的10只个股中,有6只为消费股,分别是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圣农发展五粮液牧原股份宋城演艺。其中,重仓持有贵州茅台的基金数量从去年年底的26只大增至今年一季度末的79只;重仓持有圣农发展的基金从去年年底的18只大增至今年一季度末的75只;重仓持有五粮液的基金从去年年底的40只增加至今年一季度末的95只。

  具体来看,海富通、博时、富国等基金公司今年一季度都加仓了消费股。其中,海富通阿尔法、东方红新动力(310328,基金吧)混合、南方消费活力、诺安先进制造大举加仓伊利股份;广发新动力入驻牧原股份;博时精选混合、富国天惠(161005,基金吧)、工银战略转型加仓五粮液;安信消费医药、大成价值增长(090001,基金吧)混合、华安核心混合等基金增持双汇发展

  得益于消费板块在今年一季度的突出表现,相关主题基金的涨幅也较为可观。如浦银安盛消费升级混合A、华泰柏瑞消费成长、广发内需混合、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银华内需以及农银汇理消费主题等产品,3月以来分别取得了22.04%、18.33%、17.12%、16.47%、16.24%、10.49%的收益。

  招商策略研究团队认为,通胀预期下,产品涨价将成为贯穿今年全年的投资主题。长江证券表示,温和通胀的一致预期正逐步形成,而食品饮料作为抗通胀的板块配置价值在不断提升,前期超额收益明显。但由于通胀的持续性与幅度仍具不确定性,作为其中的关键变量,仍需进一步观察与跟踪。

  基于对通胀的强烈预期,在二季度的布局上,许多基金都计划投资通胀预期主题。东方红优势精选的基金经理刚登峰表示,随着通胀预期升温,具有提价能力的国内消费品优质公司仍是不错的选择。新华鑫回报基金经理姚秋认为,随着经济温和复苏和通胀水平温和回升,存在产品涨价预期的公司将有望受益。

  光大保德信基金表示,二季度A股市场整体需谨慎乐观看待,当前的市场震荡状态可参照2015年年末的情况。就目前来看,宏观形势呈现经济企稳、通胀向上的格局。市场的核心在于通胀与增长之间的龟兔赛跑问题。具体到行业配置层面,光大保德信基金建议投资者二季度可采取均衡配置、防守反击的策略,可重点配置诸如食品饮料、农业种子养殖、生鲜类超市以及高档保健品等与通胀相关的行业,同时部分配置建筑建材、石化、机械、部分资源品行业和金融行业,并适当配置TMT相关行业。

fund.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429/n446758801.shtml report 3319 今年前两个月,受到春节和天气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以蔬菜、猪肉为代表的食品价格大幅攀升,致使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出现明显反弹。今年3月份,CPI同比上涨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