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两天大跌致基金净值大回撤 浦银7只产品跌幅超8%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上周五和本周一,仅两个交易日,沪指跌去160余点,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共有25个跌幅超过5%。基金净值也波动剧烈。主动管理的产品中,两只基金跌幅超过10%,73只跌幅超过8%,而浦银安盛就占据7席,中邮战略占据5席,领跌同类基金。

  本报记者 刘庆华

  多只基金

清仓避险

  数据显示,两日大跌行情中,申万28个一级行业里除银行下跌2.44%,食品饮料、酒店旅游等休闲服务下跌不足5%以外,其余板块的跌幅都在5%以上。国防军工、钢铁、计算机、建筑总市值加权跌幅均超过8%,轻工制造、有色、商业、电气设备、化工、机械设备等板块跌幅超过7%。

  基金净值大幅回撤。据WIND数据显示,普通股票型基金两日平均下跌5.84%,混合型基金平均下跌4.04%,近9成基金下跌。仅有混合型基金大成景鹏两日累计收益超过1%,达到2.07%。观察该基金的净值表现与配置推测,该基金的上涨或许与大额赎回费用计入资产财产有关。

  而其余基金即使正收益,收益率也不超过1%,其中除了仓位较轻的次新基金和打新基金外,表现较好的包括华富国泰民安、银华逆向投资、东海美丽中国、东方红睿元三年定期、银华回报、华富物联世界等,这些基金一季度末的仓位不低,但在两日大跌行情中,基金净值却免于下跌或者微幅下跌1%以内,这些基金清仓的概率较大。

  以银华逆向投资为例,一季度末,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为54.72%,4月份该基金净值上涨4.12%,不过在5月6日和9日的下跌中,银华逆向投资净值没有变动。与其拥有相同的基金经理的银华回报情况与之类似,一季度末银华回报的股票仓位为55.79%,不过6日与9日其净值仅下跌0.35%。

  而股票仓位下限为80%的股票基金中,剔除建仓期的基金,表现最好的基金跌幅也达到3%。

  浦银安盛7只基金跌幅超8%

  跌幅榜上,前期涨幅较大的资源股领跌导致重仓资源的基金跌幅较大,全市场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跌幅超过10%的两只基金一只为资源主题产品,另一只则为金鹰稳健成长。根据基金一季报,金鹰稳健成长一季度仓位在92%以上,重仓制造业,主要包括计算机、汽车制造、化工、医药生物和电气设备等细分板块。前十大重仓股包括均胜电子、易成新能、云意电气日海通讯晨光生物等,这些重仓股两日跌幅均超过10%。

  其兄弟基金金鹰核心资源跌幅也达到9.93%,仅次于金鹰稳健成长。一季度末的配置集中在电子、计算机、建筑等近日跌幅较大的板块。

  除此之外,两市共有73只(不同份额合并计)主动管理的基金跌幅在8%至10%之间,其中浦银安盛和中邮创业基金占据的席位最多,分别有7只和5只。浦银安盛精致生活、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浦银安盛消费升级A、浦银安盛价值成长A、浦银安盛增长动力、浦银安盛睿智精选A、浦银安盛红利精选跌幅分别为9.73%、9.66%、9.48%、9.18%、8.85%、8.49%、8.43%。

  一方面,浦银安盛系对于计算机信息板块的配置占比较高,另一方面,浦银安盛系一拖多明显,例如,浦银安盛精致生活、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浦银安盛消费升级、浦银安盛睿智精选均由同一位基金管理,且配置又雷同,导致在下跌中容易出现踩踏。

  中邮系基金中,中邮核心竞争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信息产业、中邮核心科技创新、中邮核心主题分别下跌9.53%、9.44%、8.59%、8.18%、8.08%。其中,前三只基金均由任泽松管理。

  业内人士建议,今年以来市场波动加剧,可以保持中性的权益类基金配置比例,均衡风格,适当降低成长风格的基金的配置比例。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511/n448785982.shtml report 3347 上周五和本周一,仅两个交易日,沪指跌去160余点,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共有25个跌幅超过5%。基金净值也波动剧烈。主动管理的产品中,两只基金跌幅超过10%,73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