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哪些股票年内领涨?8.1%的A股正收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赵明超)受年初市场大幅下挫影响,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万德全A指数,跌幅均超过20%。在市场惨淡的情况下,哪些股票在涨呢?

  让数据说话。根据诺德基金的统计数据,从年初截至到5月25日,A股中上涨股票共有计294只,占总计2853只的10.3%,其中2015年12月以来发行的新股有63只,因为新股上市后会有一段非理性的上涨,所以不具有统计意义,需要剔除。剔除次新股后,年初以来实际的正收益股票为231只,占全部A股的8.1%。说明年初以来在A股赚到钱的概率很低。

  从上述股票的申万行业分布来看,所属行业由多到少的依次是化工、有色、机械、电子、食品饮料、农业、汽车、电气设备等,传统周期的化工、有色、机械三个行业里共计73只,占比31.6%。说明今年以来传统周期具有明显的相对优势,与15年的风格明显不同。

  从概念板块分布来看,所属概念板块由多到少的依次是重组、高送转、锂电池、证金概念、员工持股、借壳。实质是资产证券化的重组和借壳占比最高,合计接近15%,而实质是与主要参与者博弈的证金概念、员工持股占比也超过了10%,说明市场更青睐于资产证券化和与主要参与者博弈,可以获得相对不错的收益的。

  再融资方面看,在上述股票中,增发的股票有62只,占比26.8%,说明再融资的股票也有较大的概率获得正收益以及不错的相对收益,背后是对再融资项目很高的期望值,以及主要参与者对股价的诉求。

  从估值角度进行了分析,首先采用PE(TTM,扣除非经常性损益)指标,对于过往业绩类推的估值,发现过往业绩估值很不理想,为负和过高>60倍的占比超过78%。同时,采用2016年的最新预测估值,分析市场预期,结果与前一指标大相径庭,60倍以下估值占比近60%。诺德基金认为,出现这种强烈反差结果的背后逻辑是:大部分包含着强烈的业绩向好预期,结合前面的分析,可以看出很大一部分股票的向好预期来自于重组、借壳、并购、以及再融资的资产证券化,当然也不排除内生的业绩在增长。

  对市值分布分析显示,在上述股票中,50-100亿的最多92只,占比近40 %,其次是100-200亿,67只,占比接近30%,说明市场更倾向于中小市值的股票。

  综上,年初以来获得正收益股票的大致特征:包含强烈的业绩向好预期、已经启动重组、借壳、并购、以及再融资等资产证券化的、传统周期行业的、市值介于50—200亿之间的股票。

  作者:赵明超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5/3804903.htm report 1269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赵明超)受年初市场大幅下挫影响,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万德全A指数,跌幅均超过20%。在市场惨淡的情况下,哪些股票在涨呢?让数据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