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布局海外 上海信托发力家族信托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金苹苹)伴随着同业竞争的加剧,以及传统信托业务的日渐萎缩,财富管理正成为信托公司重点打造的“蓝海”。家族信托业务也成为该类业务发展的重要载体。

  作为信托公司中较早涉足家族信托业务的公司之一,5月28日,上海信托正式发 布了“信睿家族管理办公室”品牌。对此,上海信托总经理陈兵表示,上海信托非常重视财富管理业务的发展,在业内首开国内家族办公室先河,率先引入国外先进的家族办公室理念和服务,专注服务于中国高净值家族。

  2013年,上海信托正式成立家族管理办公室专业团队,同时成立第一单信睿系列产品——上海信托·信睿尊享财富管理信托。陈兵介绍称,经过3年的发展,上海信托目前已初步完成了海外业务的架构搭建,组建专业团队提高全球资产管理能力。现已在香港成立上信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和上信信托有限公司,开始从事离岸信托业务,还在新加坡、卢森堡等地搭建平台,为公司国际化业务的战略布局奠定重要基础。

  “上海信托希望通过整合全球资源,来帮助国内超高净值客户成功处理家族资产存续、增长和传承,家族精神继承等家族事务。”陈兵说道。据悉,目前上海信托家族管理办公室提供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资产配置、家族事务管理和海外企业发展等。

  此外,为了配合相关业务的发展,上海信托还创设了“上善”系列公益类信托计划,满足家族客户更深层次的需求,协同家族信托进行业务开发,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作者:金苹苹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xt/txt_gsjj/201605/3805064.htm report 1364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金苹苹)伴随着同业竞争的加剧,以及传统信托业务的日渐萎缩,财富管理正成为信托公司重点打造的“蓝海”。家族信托业务也成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