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A股震荡半月迎来反弹 近半新基金空仓错失行情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许晨辉
  • 手机看新闻

  A股低迷震荡近半月后,近日迎来了久违的反弹行情,先是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大涨,昨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也齐齐飘红,这对于偏股型基金来说无疑是利好,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部分新成立的基金由于对后市判断谨慎,选择空仓,而错失了反弹行情。

  数据显示,今年成立的多数主动管理类偏股型基金净值波动较小,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5月31日股指大涨当日,今年新成立的168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A/C份额分开计算),净值出现波动的仅有96只,占比57%。此外,北京商报记者查阅基金净值发现,有超10只股票型基金成立已经超过两个月,基金仓位基本为0。如建信现代服务业、华泰柏瑞军工、汇丰晋信大盘波动分别成立于2月23日、3月29日、3月11日,单日净值几乎为0,这表明基金经理对后市的态度颇为谨慎。

  不过,建仓积极的新基金便踏准了5月31日股市反弹的行情,取得了可观的收益。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如今年3月11日成立的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混合,5月31日当日涨幅高达5.54%,今年2月成立的东方大健康混合当日收益也高达5.27%。今年3月3日成立的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5月31日净值涨幅也达到4.84%。

  事实上,不只新基金建仓谨慎,偏股型基金整体对后市都较为看淡。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137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约有457只基金基本接近零仓位,5月31日净值涨幅在0.5%以下,说明仓位并不高,即便不少基金经理认为现在已经是市场底部,开始尝试少量增仓,但是在他们看来负面因素依然不少,加仓的步伐依旧很慢。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尽管汇率预期较稳定,但美联储加息阴影仍未消除,PMI等数据可能还会走弱。同时,一级市场监管收紧影响可能还会发酵一段时间。新三板分层制度的出台,对创业板也有潜在影响。

fund.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603/n452603746.shtml report 1981 A股低迷震荡近半月后,近日迎来了久违的反弹行情,先是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大涨,昨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也齐齐飘红,这对于偏股型基金来说无疑是利好,不过,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