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OLED热浪来袭 借道主题基金把握先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李艺菲

  近日发布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实施制造业升级改造重大工程包的通知》指出,要重点发展新一代有机发光半导体显示(OLED)量产技术。与传统LCD(液晶显示器)显示方式不同,OLED显示技术无需背光灯,而是采用非常薄的有机材料涂层和玻璃基

板,当有电流通过时,材料会自动发光。有机构预测,苹果公司2018年产品大规模采用OLED已成大概率事件。各大公募和私募基金近期调研方向也集中在OLED产业链企业上。截至6月1日,蓝思科技、南大光电、凯盛科技这三只概念股近一周集体飙涨,股价涨幅均超20%,成为资本市场热点,同期上证指数仅上涨3.5%。

  从公募基金一季度重仓股配置情况来看,OLED概念股虽没有获得基金广泛布局,但已有不少基金重点配置产业链上优势明显的企业。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共有65只主动股混型基金重仓配置17只OLED概念股。多数基金仅重仓一只概念股,其中,融通动力先锋(161609,基金吧)和博时第三产业混合持有OLED概念股市值占自身净值比例居前,分别为7.73%和7.08%。

  融通动力先锋重配新纶科技。新纶科技属于OLED上游材料制造企业,是显示用高端软性模材料的主要制造商之一。近期,新纶科技携手日本东山,定增扩产偏光片的关键材料TAC模以填补国内市场的空白。除融通动力先锋外,一季度还有6只主动股混型基金重仓驻守该股,嘉实企业变革和长城中小盘配置该股比例同样较高,占净值比分别为5.09%和3.24%。

  博时第三产业混合一季度分别重仓配置深天马A和智云股份两只概念股,占净值比例分别为4.04%和3.04%。深天马是A股唯一的专注于中小尺寸高端显示,并长期致力于材料和应用模式创新的优质龙头企业。目前,其G5.5 AMOLED(AMOLED,属于主动驱动式OLED一类)量产线产品已开始向移动智能终端品牌大客户量产出货,先发优势明显。一季度共有9只主动股混型基金重配该股,东方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持有深天马占自身净值比例高达5.06%居首。智云股份则因其OLED方向业务叠加定增3C自动化及锂电领域所展现出的高业绩成长性,迎来鹏华基金、融通基金和华商基金等49家机构密集调研。提前布局的6只基金中,博时互联网灵活配置混合和博时裕益混合持股占净值比例居前,分别达到5.66%和4.52%。

  另外,获得多只基金集中重仓配置的OLED概念股,还有盈利和成长空间较大的中颖电子。作为集成电路产品的设计和销售的优势企业,坐拥五十余项国内外授权专利的中颖电子能满足当前市场上OLED驱动芯片定制需求。近期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其净利润同比增长106.8%。共有10只主动股混型基金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出现该股身影。长安宏观策略、宝盈优势产业、浦银新经济持股占净值比例居前,分别达到5.26%、4.7%、4.43%。该股也在近期获得嘉实基金(博客,微博)独家调研。目前,嘉实基金旗下仅有嘉实主题新动力在一季度重仓该股,持股占净值比为4.35%,近一周净值涨幅为3.85%。

  随着智能机、电视、其他智能穿戴对OLED需求快速崛起,国内OLED产业链上兼具盈利性和成长性的企业也将逐渐浮出水面,预计下半年将有更多投资机构择优布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提前驻守OLED概念股基金,把握先机。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604/n452839977.shtml report 3371 李艺菲近日发布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实施制造业升级改造重大工程包的通知》指出,要重点发展新一代有机发光半导体显示(OLED)量产技术。与传统LCD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