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6月大宗交易成交密集 私募圈惊现另类抄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建
  • 手机看新闻

  折价率高、成交密集是近期大宗交易的两大特征,据Wind数据显示,6月1日~6月12日,沪深两市共有567笔大宗交易成交,较5月同期的379笔增加9.6%;共有15.68亿股被交易,较5月同期的9.7亿股增长61.6%。值得注意的是,机构专用席位在6月交投活跃,其参与的大宗交易,无论金

额还是成交笔数,都较5月同期大幅上升。

  记者了解到,来自私募圈的消息显示,目前参与大宗交易接盘的私募也越来越多。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在目前点位,对于轻仓的私募而言,通过大宗交易收集筹码不失为明智之举,这或许是私募的一种另类抄底模式。

  6月大宗交易成交密集

  大股东减持上市公司股份,按常理说应是重大利空。原因很简单,连自己都不看好公司的前景,股票下跌自在情理之中。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据Wind数据显示,6月1日至6月12日,沪深两市共有567笔大宗交易成交,较5月同期的379笔大增49.6%;此外共有15.68亿股被转手交易,较5月同期的9.7亿股大增61.6%。值得注意的是,机构专用席位参与大宗交易的接盘在6月相当活跃,无论从金额还是成交的笔数来看,都较5月同期大幅上升。

  对此,旭诚资产陈贇介绍说,在牛市中,一些大机构急于获得筹码,但为避免大量买入造成股价冲高,宁可以5%甚至8%以上的溢价接手大宗交易甩出来的筹码。但在熊市中,机构或大户则可以较多折价从大宗交易平台从容增持,折价率在5%以上的在熊市中比比皆是,10%以上的折价也并不少见;

  记者注意到,6月1日~6月12日,大宗交易折价率超过10%的就有包括沪电股份(002463)、福达股份(603166)等个股在内的71笔大宗交易;而折价率在10%以内的个股包括巨龙管业(002619)、汉邦高科(300449)等个股在内的407笔大宗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6月1日~6月12日,有89笔交易出现了大宗交易溢价成交的现象。其中溢价在5%以上的就有32笔。其中,富临精工(300432)在6月1日、6月3日的大宗交易中,均是以溢价10%的价格成交。而其股价则从6月1日起连续出现6个“一字板”涨停。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大宗交易,接货方拿到的筹码比较集中,而接货方有拉升股价脱离成本区的需求,个股上涨也就理所当然。

  陈贇也指出,大宗交易在相对低位减持,一方面能够帮助大小非实现避税,对于减持方来说,也可以将股份卖给特定的投资者;此外,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卖对股价影响不大,更重要的是因为股价在低位的时候,换手要缴的税费要少得多,这对于大资金来说也是必须考虑的方面。

  部分私募借大宗交易接货

  据记者了解,在之前市场处于2800点左右时,很多私募都在等待市场最后一跌,以便抄到“大底”,但是市场反而走出一根大阳线,使得部分轻仓的私募后悔不已。而近期,有券商人士在私募朋友圈发布消息称,寻找愿意大宗交易接盘的私募人士,该消息发布不到2分钟,就有不下6个私募人士询问合作方式。

  大宗交易活跃是否意味着有大资金想借大宗交易进场抄底?广东西域投资周水江表示,实际上,利用高折价率借大宗交易抄底的机构投资者不在少数。据他了解,不仅是公募,也有很多私募借用大宗交易通道接货抄底,通过大宗交易可以获得足够筹码的同时,也可以获得部分折价。

  周水江还指出,目前点位不少个股成交不活跃,如果仓位较低的私募要大量建仓的话,势必会把个股价格给抬上去,而通过接盘大宗交易的方式可以承接较多的筹码,而且还获得了一定的折价,对于目前轻仓的私募来说,不失为一种较好的建仓方式。

  西藏琳琅投资王琳表示,一般大宗交易都是折价成交,折价是卖方对买方就大额交易的流动性不足提供的价格补偿。对于溢价交易,一般表明买方对该股后市极为看好才愿意给出高于市场的价格来收集筹码。从中长期投资角度来看,当前A股部分个股已经回到了合理的投资区间,而大宗交易市场普遍低于二级市场价5%~10%的低价位,以及对二级市场不造成影响的特性,这也成为部分机构借道大宗交易平台建仓的原因。

  想知道更多基金最新动态,基金重仓股信息。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投基派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60613/n454077937.shtml report 3177 折价率高、成交密集是近期大宗交易的两大特征,据Wind数据显示,6月1日~6月12日,沪深两市共有567笔大宗交易成交,较5月同期的379笔增加9.6%;共有1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