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两只清算三只拟清盘 迷你基金清盘全面提速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从去年股灾以来,清盘常态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本周已有中银理财21天债券基金、中银理财60天债券型、招商标普高收益三只基金公告将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终止基金合同,另有银华旗下两只分级基金今起进入清算程序作别公募市场。

  从去年股灾以来,清盘常态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本周已有中银理财21天债券型基金、中银理财60天债券型、招商标普高收益三只基金公告将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终止基金合同,另有银华旗下两只分级基金今起进入清算程序作别公募市场。

  今日,招商基金发布公告称,根据市场环境变化,为了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的需求,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旗下招商标普高收益红利贵族指数增强型基金将以通讯方式召开持有人大会,投票终止基金合同,基金份额持有人可在7月6日至7月26日期间通过邮寄的方式进行投票。

  资料显示,招商标普高收益为增强型指数基金,成立于2013年12月11日,人民币份额最新单位净值为1.2587元。今年一季度季报显示,其人民币份额规模为1439.49万元,从2015年一季报开始,人民币总份额便持续下降。其美元份额和港币份额暂无规模数据,但2015年年报显示的持有人户数分别为145户、10户,均无机构持有。

  无独有偶,中银基金旗下的中银理财21天债券型基金、中银理财60天债券型基金两只产品也在本周一发布了拟终止基金合同的公告,将以通讯方式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对于清盘理由,公告同样表述为“根据市场环境变化,为更好的满足投资者需求,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

  记者了解到,中银理财21天债券型基金成立于2013年12月19日,现任基金经理为白洁,今年一季报显示,该基金A份额净值收益率为0.6962%,B份额收益率为0.7688%,A份额一季度份额下降10.8%,且连续两个季度均遭遇净赎回。中银理财60天债券基金成立于2012年10月26日,根据一季报显示,该基金A份额净值收益0.7048%,B份额净值收益率为0.7771%。

  倘若同意清盘的基金份额持有人达到三分之二,上述三只基金将加入清盘队伍。此前,今年已有6只基金清盘。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银华基金公告,旗下两只分级基金——银华中证国防安全指数分级基金、银华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基金的清盘正式生效,6月15日进入清盘程序,银华基金旗下上述这两只基金均成立于去年8月份,由于未能上市交易被迫清盘。

  事实上,除了分级基金外,短期理财和QDII基金由于规模小、长期业绩欠佳等多种因素,迷你基金数量也较多。在基金公司抛开品牌、壳资源等多种顾虑,选择清盘降低管理成本的大环境下,上述几类基金在未来或成为清盘的重灾区。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615/n454453842.shtml report 1343 从去年股灾以来,清盘常态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本周已有中银理财21天债券型基金、中银理财60天债券型、招商标普高收益三只基金公告将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终止基金合同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