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百只主动基金单日跌逾5% 基金经理坚守创业板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在净值大幅杀跌的基金中,不乏知名基金经理的身影,如赵宏宇、蔡宾管理的长盛中小盘精选,任泽松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核心竞争力,彭敢管理的宝盈睿丰创新,李会忠管理的新华鑫利等。多位公募基金经理认为,创业板大跌并未改变战略投资创业板的规划,创业板公司的基本面、对国家经济转型的重要意义都未改变,在投资上,应该淡化指数,精选个股,并在合理位置逐次加仓。

  周一A股大跌,重仓创业板的公募基金遭受重创,逾百只主动型基金净值单日跌幅超过5%,意味着虽然遭受高估值争议,但仍有一批基金经理坚守成长风格的创业板股。多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公募基金经理认为,创业板大跌并没有改变战略投资创业板的规划,创业板公司的基本面、对国家经济转型的重要意义都未改变,在投资上,应该淡化指数,精选个股,不惧风险,并在市场合理位置逐次加仓。

  逾百只主动基金

  单日净值跌幅超5%

  数据显示,在主动管理型基金产品中,共有123只主动偏股基金在周一市场大跌中净值跌幅超5%。其中,股票型基金跌幅超5%的为17只,富国高端制造行业以6%的跌幅居首位,跌幅和创业板相当;混合型基金中跌幅超5%的达106只,交银科技创新以7.27%的跌幅位居主动管理混合型产品榜首,另有交银先锋国联安主题驱动、东吴嘉禾优势、国联安优选行业、长盛新兴成长、长盛互联网+等多只基金跌幅超过6.5%。

  在上述净值大幅杀跌的基金中,不乏知名基金经理的身影,如赵宏宇、蔡宾管理的长盛中小盘精选,任泽松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核心竞争力,彭敢管理的宝盈睿丰创新,李会忠管理的新华鑫利等。

  由于创业板、中小板周一大幅杀跌,以中小盘为投资风格的基金也成为此次下跌的重灾区。数据显示,在周一市场中,中小盘风格基金平均跌幅高达3.39%。北京某大型公募基金经理表示,本次创业板的巨幅调整与端午节期间的外部冲击有关,使得A股在节后的表现比较极端。

  北京某新兴产业基金经理则认为,中小创的大跌是对估值较高、市场信心脆弱、题材股疯狂炒作、外围利空消息的综合反映。但该基金经理称,“大跌不会改变我对中小创的观点,我觉得市场未来的机会还在创新,创新的主要标的还在中小创股票,创业板仍是中国经济转型创新的未来。”

  坚守创业板

  淡化指数精选个股

  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创业板的大跌并没有改变该板块公司的基本面,也没有改变创业板对国家经济转型的重要意义,在投资上,应该淡化指数,精选个股,不惧风险,分阶段在合理位置逐次加仓。

  北京上述大型公募基金经理分析,从短线看,中小创的大跌会导致市场风险偏好继续遭受比较大的打击;但从长线看,对投资布局不会有大的影响,很多标的现在反而可以用比较低的价格买入。

  该基金经理称,“在投资方面,今年市场表现比较极端,个股分化、行业分化都非常严重。由权重股构成的创业板指数走势短期内也很难判断,我们会更关注精选个股。”

  该基金经理表示,创业板整体上还是代表中国经济转型的未来,长期看,如果要从新兴产业中选股,新兴产业的好公司主要还是来源于创业板和中小板。在调整中,会选择真正的好公司并以相对合理的位置介入。未来,还会挖掘真正有长期价值、成长性的好公司,做长线布局。

  北京某“英华奖”获奖基金经理也认为,目前市场谨慎情绪多一些,但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股市下跌后,很多优质的上市公司的下跌空间反而不大了。

  “虽然我们持有中小创股票较为集中,但大跌对我们影响不大。”该基金经理称,“大跌后,很多创业板权重股估值都到了30多倍,下跌的空间越来越小,目前我们的仓位是中等,留下了富余的仓位。如果再下跌就会陆续加仓,边跌边买,分步加仓,在市场相对底部积累较多的筹码。”

  在该基金经理看来,经历这波下跌后,后市会迎来持续较长的一次反弹,也许是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反弹,市场只有跌下去,才能涨上来。

  北京上述新兴产业基金经理也称,“中小创大跌后,需要注意观察市场投资主线的变化,在市场的相对低位来调整行业与板块配置,布局后市新的市场热点,但战略投资创业板的目标不会改变。”

  不过,北京某中型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在去年股市去杠杆之后,创业板面临去估值、去泡沫的过程,目前创业板的绝对估值还是很高,如果要投资还是应该谨慎,尽量精选个股,并规避市场的整体风险。”

  想知道更多基金最新动态,基金重仓股信息。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投基派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615/n454453911.shtml report 2776 在净值大幅杀跌的基金中,不乏知名基金经理的身影,如赵宏宇、蔡宾管理的长盛中小盘精选,任泽松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核心竞争力,彭敢管理的宝盈睿丰创新,李会忠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