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前海开源杨德龙:A股延迟纳入MSCI对大盘走势没有实质性影响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前海开源 杨德龙
  • 手机看新闻

  本周三早上公布MSCI暂不纳入A股的消息后,我写了一个点评,指出本身这个消息对A股是利空的,但是由于周一的时候A股已经出现了大跌,相当于把这个利空提前消化了,昨天低开就是最好的加仓时机。周一大跌之后,大家对加入MSCI已经不抱多少希望了,所以昨天放出消息反而是利空出尽就是利好的走势——低开高走。

  这是符合我对指数本身中级反弹的判断的。市场在春节前2638点时,已经探到中长期底部了,现在又出现了二次探底。这次探底到2800点左右就有很强的支撑,上证指数 在2800点一线已经盘整了很久,并且几次试探都没有跌破,说明这个支撑还是比较强的,下半年应该会以2800点为基础进一步展开反弹。

  其实A股和海外市场的联动并不多。比方说美国三大股指现在已接近历史高点,而A股是处在山脚下。两个市场所处的位置不一样,美国出现一定的调整并不代表A股会再次探底,毕竟我们所处的阶段不一样。比方说英国脱欧,它对中国是好是坏很难说清楚是绝对利好或利空。可能脱欧会导致欧元贬值,导致欧 洲经济下滑,影响中国的出口。但是同时也会提高中国在中欧贸易上的地位,对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也不一定是坏事。另外对于英国公投最后能否通过,我是存疑的。因为在调查问卷中大家发泄一下情绪,赞成脱欧,但真正到投票的时候就要考虑脱欧的后果了。一旦脱欧,对英国经济和就业的打击都会比较大。

  超跌是A股的反弹动力之一。昨天刚好是股市见顶一周年,去年的昨天股市是见到了5178点。在一周年里A股经历了三轮股灾,可以说已经是跌得比较透了,现在无论是保险资金还是私募资金,仓位都非常低。这些资金其实是潜在的多头,随时准备加仓,这些场内加仓资金是推动大盘上涨的动力。另外 现在市场看多的声音也在逐渐转多。可能在5月31号大阳线之前,市场看多的声音很少,基本上只剩我们前海开源一家基金在坚持做多看多。但是从5月31号大 阳线后,市场看多的声音在逐渐增加。包括一些分析师、基金经理也开始逐渐考虑买什么,而不是逢高卖出。

  在热点方面,近期锂电池毫无疑问是最活跃的,还有新能源汽车。现在去追锂电池这些涨了一倍以上的股票的话,不如从锂电池转向整车,就是从原来炒电池转向炒新能源汽车。其实今天新能源汽车表现也很好,包括江淮、中通这些个股表现都比较好。下一步除了新能源汽车,还可以关注北斗导航概念,因为北斗导航是一个与美国GPS竞争的很重要的计划,这个计划可能也会催生一批比较好的公司。这些热点可能会比较持续,而且这些行业确实会产生比较好的公司。在MSCI方面,管理层已经是尽力去满足MSCI的要求。去年MSCI提出的三个条件,已经扫清了障碍,没想到还是过于乐观了。但这也许不是坏事,这将促进中国股市进行更多的制度性改革,促进外汇管制逐步放开,更好的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16/n454736581.shtml report 1713 本周三早上公布MSCI暂不纳入A股的消息后,我写了一个点评,指出本身这个消息对A股是利空的,但是由于周一的时候A股已经出现了大跌,相当于把这个利空提前消化了,昨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