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突破2.95亿人 余额宝成全球用户数最多基金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赵学毅

  6月16日,天弘基金对外公布了余额宝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6月12日,余额宝用户数已超过2.95亿,相比去年底增长了13.5%;三年期间,为用户赚取收益总计572.93亿元。

  2013年6月13日,余额宝“横空出世”,正值钱荒时期,收益率一度异常高企,但随着钱荒的缓解,市场利率逐步回落,近两年余额宝收益也随之向正常水平回归,2016年6月15日最新数据显示,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2.482%。

  “由于余额宝的主要投资标的是银行间市场上短期货币市场工具,因此受整体市场状况影响,收益有所回归属于正常情况”,天弘基金电商产品部总经理李骏表示。

  虽然余额宝收益回归稳定区间,但用户数却不降反增。三年间,余额宝的用户数从2013年底的4303万人、2014年底的1.85亿人,增长到2015年底的2.6亿人。而据李骏透露,截至2016年6月12日,余额宝最新用户数已超过2.95亿。

  据了解,从爆发式增长进入稳定增长期后,余额宝向三四五线城市、农村用户的延伸以及“场景化”,将成为余额宝新的增长动力。

  截至2015年底的数据显示,四、五线城市的余额宝用户规模增长速度最快,分别达到48.1%和45.5%;2015年农村地区的用户规模同比2014年激增了65%,数量占到整体的15.1%,相当于每7个余额宝用户中就有一个来自农村。甚至余额宝老年人用户也在逐年增长,以前从不接触互联网的老年人由余额宝开始“触网”。

更多的基金内幕资讯,请关注搜狐基金官方微信号【投基派】,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617/n454860425.shtml report 1492 本报记者赵学毅6月16日,天弘基金对外公布了余额宝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6月12日,余额宝用户数已超过2.95亿,相比去年底增长了13.5%;三年期间,为用户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