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前海开源基金谢屹点评美联储6月议息决议:最好的还没有到来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前海开源基金 谢屹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发布了6月份FOMC会议声明,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于0.25%-0.50%不变,声明偏鸽派,且其中没有提到7月加息前瞻指引。尽管纪要肯定了近期经济活动的回升,但表达了对劳动力市场增长的放缓和市场通胀预期下降的担忧。同时,在新闻发布会上耶伦明确指出了英国退欧的风险对联储政策的影响。

  针对美联储此次会议决议,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谢屹表示:近期的非农数据意外下滑和英国脱欧公投是联储推迟加息的主要原因。向前看的话,我们认为7月和9月的加息概率几乎为0。7月的原因是时间太短,没有足够的数据对加息形成支持,除非这两个月的数据突然转好,且其程度和5月非农数据突然转差的程度相当。9月则是美国大选占主导的时间区间,我们认为联储不太可能以加息的方式来吸引公众注意。下一次加息的合理时间可能是12月,当然这也取决于从现在到年底的美国经济基本面数据。

  资产配置上,在各类资产中,谢屹表示依然最看好黄金(高通胀情况)和美债(低通胀情况)等避险资产,尤其是黄金。虽然从3月至今的几次联储议息周期中,每次耶伦主席的鸽派言论之后总会跟随着各州联储官员的鹰派讲话,使得美元指数下行的速度放缓,这制约了黄金的快速单边上涨。但是可以看到,最终美联储的决议将不得不和基本面一致,而美国经济基本面的疲弱和滞涨预期的持续也最终使得黄金在震荡中创出年内的新高。我们维持从现在到今年年底黄金依然有10%+的涨幅的判断,美元金价预计在1400到1500美元/盎司之间。

  除了实物黄金,黄金ETF等标的之外,谢屹也表示更推荐黄金类的股票和金银珠宝基金。在股市下跌的情况下,由于黄金的上涨,该类基金可以很好的抵抗股市的下跌并提供绝对收益。这一情况发生在今年的中国市场。距Wind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6月16日,沪深300(000300)年初至今跌幅-17%,而谢屹管理的金银珠宝基金(001302)的涨幅在28%+,这超越了股市基准也超越了黄金本身的涨幅(24%+)。

  谢屹认为,在股市震荡甚至上升的时候,叠加黄金的上涨,黄金类股票/基金的回报将以更大的幅度超越黄金本身,且高于股市基准,这一情况发生在美国。具体来说,标普500年初至今整体震荡,收益率为1.3%左右,而iShare的MSCI黄金采掘类指数ETF的回报率高达105%。考虑到A股整体处于战略性的低位,可以想象若未来中国股市出现20%的反弹(即收复今年的下跌),则黄金采掘类的基金能提供的回报应该能够超越其年初至今的涨幅。

  谢屹先生现任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ED),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前海开源强势共识100强股票、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基金经理。谢屹先生拥有8年的金融行业从业经历,是慕尼黑工业大学金融与经济数学、工程物理学硕士,曾任职于汇丰银行(德国)股票研究所及投资银行部,历任分析师、高级分析师、副总裁,期间构建和运行的全球股票市场阿尔法策略为机构投资人创造了很好的超越大盘的表现,尤其是在亚太地区和新兴市场(包括中国A股)获得了很好的阿尔法。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17/n454880295.shtml report 1829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发布了6月份FOMC会议声明,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于0.25%-0.50%不变,声明偏鸽派,且其中没有提到7月加息前瞻指引。尽管纪要肯定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