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震荡市债基再成避险宝地 东方添益今年业绩抢眼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端午节后股市行情震荡依旧,沪指在2900点附近再度打响了“攻坚战”。在此背景下,不少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持续下降,向固定收益市场寻求避险。其中,具备低风险、稳健收益特征的债券基金颇受青睐,再次成为资金的“避险宝地”。

  第三方理财专家表示,从我国PMI指数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的信息中不难看出,尽管目前经济L形底部逐渐稳固,但股市短期内或难现趋势性机会。而在前期债市深度调整的背景下,对于低风险偏好投资者来说,稳健的债基仍是良好的投资标的。震荡行情中,力争不亏钱并赚取更多回报是非常重要的,建议选择综合能力强、投资稳健的基金公司的绩优产品。

  记者注意到,东方基金旗下东方添益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十分抢眼,为投资者提供了相对稳定的收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东方添益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2.76%,远超同期同类产品0.88%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在61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1。

  东方添益的业绩表现,得益于基金经理及投研团队对于市场行情的把握与判断。通过查阅基金季报,记者了解到,在今年债券收益率下行、市场剧烈波动的背景下,该基金在春节前大幅参与了长端利率债波段机会,在春节后则果断置换为中短期信用债,为投资者争取到了较好的超额收益。

  据公开资料,作为债券基金中的“标杆”,东方添益由两位基金经理共同为该基金保驾护航。其中,徐昀君拥有全球金融风险管理最权威的金融风险管理师(FRM)认证,有着多年证券从业经历。而另一位基金经理吴萍萍也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对基金运作有着较好把握。

  展望未来,东方添益基金经理徐昀君指出,在债券收益率相对较低、宏观扰动因素较多的情况下,机构谨慎心态可能较为强烈,预计2016年内债券收益率将在震荡中下行,而在市场波动剧烈的背景下波段交易机会较多。“汇率波动、地方债供给冲击、经济数据超预期、股市企稳等事件都可能带动债券收益率反弹。”他表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622/n455622170.shtml report 1090 端午节后股市行情震荡依旧,沪指在2900点附近再度打响了“攻坚战”。在此背景下,不少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持续下降,向固定收益市场寻求避险。其中,具备低风险、稳健收益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