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宝钢武钢战略重组 鹏华钢铁B(502025)迎利好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6月26日,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双双发布公告表示,武钢集团与宝钢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且公司股票自27日起停牌。业内人士表示,中国钢铁行业已历经几十年高速发展,在如今粗钢产量逼近顶部、发展面临困境之际,包括合并等在内的改革乃大势所趋。宝钢股份、武钢股

份均为钢铁行业的两大龙头,两者强强联合,将为企业发展带来较为积极的影响。Wind数据显示,周一开盘钢铁板块上涨2.17%,鹏华钢铁B(502025)开盘即上涨超5%,充分显示出分级基金B的杠杆效应。

  对于钢铁板块的影响,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7月份钢铁股可考虑逐步逢低配置:首先,钢铁回到估值历史底部,收益大于风险;其次,钢铁将迎来政策与涨价的双重催化剂。此外,钢铁股经过前期回调,估值处于底部,加之政策、价格上涨预期、中报业绩,钢铁板块进入到配置区域。

  据了解,鹏华国证钢铁指数分级(502023)跟踪指数为国证钢铁指数,覆盖了国证全指指数成分股中30家优秀钢铁上市公司,其中包含了包钢股份、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等大盘蓝筹股,为投资者提供了捕捉和分享钢铁行业发展机会的有效工具。分级B作为博取反弹的利器,为投资者提供了有效的杠杆工具,鹏华钢铁B(502025)近期事件性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对于看好钢铁板块长期投资机会的投资者来说,可以考虑以母基金定投的方式持续参与。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宝武”战略重组,鹏华钢铁指数分级或将迎来套利机会。wind数据显示,截止 6 月 24 日, 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在国证指数(鹏华钢铁指数分级跟踪指数) 中的权重占比分别为 9.21%和 6.48%, 分别为指数第二和第四大权重股。据券商分析师测算,若 6 月 27 日 AMAC 钢铁(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所对应估值调整指数)的涨幅未能使得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同时触发估值调整,则可能存在母基金申购套利机会。另一方面, 由于指数点位的计算并不考虑停牌股票的估值调整的,在指数上涨的情况下,理论上当日净值的涨幅应大于指数涨跌幅。因此,若鹏华钢铁 B 盘中交易价格未出现显著的溢价,则可直接买入分级 B 获取估值调整带来好的收益机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27/n456464228.shtml report 2134 6月26日,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双双发布公告表示,武钢集团与宝钢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且公司股票自27日起停牌。业内人士表示,中国钢铁行业已历经几十年高速发展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