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基金李振兴:消费升级新兴产业孕育投资机会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行将过半,持续震荡的A股后市将如何演绎?哪些板块会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这成为当前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对此,6月30日起发行的南方品质优选基金(基金代码:002851)拟任基金经理李振兴表示,基于对“品质生活”的深刻理解,未来消费升级和新兴产业两个领域或将孕育出很多优秀的投资机会。

  李振兴表示,中国过去30多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文化成就,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费能力不断提高,企业规模和影响力持续增强。展望未来,无论是供给侧还是需求端,对于“品质”的追求力度,都将达到一个新高度。这意味着,一方面,企业将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和挑战,能否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将是由大做强的关键;另一方面,随着越来越多的国民步入中产阶级,对更高生活品质的追求成为消费升级的根本,其间蕴含着巨大的潜力与商机。

  正是基于对“品质生活”的这一深刻理解,南方基金推出了瞄准消费升级和新兴产业两大领域的主题化产品——南方品质优选基金。李振兴介绍,该基金所指的相关标的是指通过提供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优秀的产品、服务或解决方案,直接或间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上市公司。这类公司所处的产业包括但不限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消费升级、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等。

  李振兴认为,南方品质优选基金具有两大特点,一是投资范畴具有广度,在行业方向上具备较强的主动选择权限,能够较好把握不同市场风格下的投资机会;二是作为股票仓位0-95%的混合型产品,该基金的仓位能够保持灵活,投资上可以更好的贯彻绝对收益导向、回撤控制的操作策略。

  谈及对南方品质优选基金的具体操作思路,李振兴坦言,南方品质优选是一只股票仓位区间在0-95%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允许仓位和投资策略的灵活性,更有利于回避市场系统性风险。在具体运作过程中将会以绝对收益为导向,注重回撤控制。同时,南方品质优选拥有更灵活的仓位操作权限,希望这种权限可以有效的转化为产品整体更好的中长期收益表现,并在吸收过往优秀操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改进投资策略。

  之所以看好消费升级和新兴产业两大方向,李振兴表示,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上升和中产阶层人数的扩大,居民对汽车、旅游、文化娱乐以及其他可选消费品的需求正持续快速增长,未来的GDP增长将由过往的三架马车拉动转化为消费一马当先的格局。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能提供优秀的消费品或相关服务的公司是不缺市场需求和成长空间的,而且完全可能实现穿越经济周期的持续增长。而新兴产业方面,受益于中国高度集中的消费群体和来自政府、资本的双重支持,中国的上市公司抓住这波浪潮的机会更大。李振兴认为,新兴产业代表了国家经济结构转型的方向,立足长远来看,更代表着人类科技进步加速爆发的风口,后续增长潜力巨大。

  基于这一判断,李振兴认为,未来消费升级和新兴产业两个领域或将孕育出很多优秀的投资机会。不难发现,眼前已经出现了许多服务创新的公司来引领消费体验变革,而在新兴产业层面,中国也已经在移动支付、互联网送餐服务、物流配送等领域领先全球。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30/n457056083.shtml report 1630 2016年行将过半,持续震荡的A股后市将如何演绎?哪些板块会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这成为当前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对此,6月30日起发行的南方品质优选基金(基金代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