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震荡市深挖个股阿尔法 广发优企精选正在发行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7月5日,上证指数重返3000点,距离上一回与3000点的交汇已有整整两个月。在不具备趋势性行情的市场,结构性机会却此起彼伏。有投资者感慨,将资金交给选股能力突出、长期业绩稳健的基金经理才能跑赢市场。

  记者了解到,由广发基金旗下明星基金经理傅友兴担纲的新

基金——广发优企精选混合(002624)正在发行,而傅友兴在投资圈被称为“选股实力派”、“风险收益平衡能手”。追求资金长期稳健增值的投资者可以在中行招行交行、平安、工行等各大银行、券商渠道以及广发基金直销平台进行认购。

  记者从代销渠道了解到,广发优企精选最受投资者关注的亮点正是其拟任基金经理傅友兴。傅友兴是资本市场一名老将,具有14年证券从业经历。从他管理的广发稳健增长(270002)的历史表现看,他不追求短期业绩领先,而是追求长期稳健持续领先;管理风格方面,他既善于自上而下从宏观角度严格控制市场风险,又能够沉到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深入研究企业价值和个股的安全边际,捕捉确定性高的绝对收益。

  这些特点融合在一起,使得傅友兴管理的基金业绩长期突出。Wind数据显示,自2014年12月8日开始管理广发稳健增长至今年7月5日,傅友兴的任职回报为52.24%,年化收益率为29.26%,在同类基金的现任基金经理中排名第1位。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稳健增长自2004年成立以来有8个年份净值增长位列同类型基金前5,其中有3个年份获得同类基金第1。傅友兴自2014年12月8日接管广发稳建增长以来,继续保持稳健的投资风格,并将这种风格进一步强化。而这种稳健风格的强化,表现在他对市场有较敏锐的预判,并据此严格控制风险。例如,他在2015年“6·15”股灾发生前已大幅降低股票仓位,尽可能降低市场大跌对基金净值的冲击。wind数据显示,广发稳健增长在2015年6月以来的三轮大跌期间,相对上证指数的超额收益分别为达到4.91%、17.92%和17.75%。

  对于广发稳健增长所表现出的净值回撤小、长期业绩稳健的风格,第三方研究基金分析师指出:“根据我跟踪研究的结果,傅友兴是目前所有的股债平衡型基金的基金经理中,研究经验最为丰富的,他既从事过宏观研究,对个股也有一套系统的研究方法,属于‘文能研判宏观与策略,武能火眼识行业与个股’的专业投资者。”这位分析师这样评价道。

  从这个意义来看,正在发行的广发优企精选混合可谓是为基金经理傅友兴量身打造的产品,它旨在从经营领域符合未来发展趋势、发展空间广阔、准入门槛高的行业中,选取市场空间大、业务壁垒高、盈利确定、内生增长动力强劲、有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和优秀管理团队的优质企业进行投资。而拟任基金经理傅友兴的特质与广发优企精选的投资方向非常匹配。展望未来的市场环境,A股市场中长期维持震荡格局概率较大,精选优质个股才能在震荡市跑赢市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08/n458441010.shtml report 2535 7月5日,上证指数重返3000点,距离上一回与3000点的交汇已有整整两个月。在不具备趋势性行情的市场,结构性机会却此起彼伏。有投资者感慨,将资金交给选股能力突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