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贵州茅台涨到哪儿?私募:30倍PE以下是合理区间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自打今年触底189.34元以来,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309.91元)迎来了一波大涨。特别是在5月31日击破牛市创造的253.49元历史价位之后,贵州茅台又将历史纪录刷新为326.8元。

  在经历全通教育、中科创达等一系列的“股王”之争后,贵州茅台依然稳坐两市第一高价股

的“宝座”,并且成为唯一一只进入300元大关的股票。那么,现价会是贵州茅台的终点吗?长期投资贵州茅台的一私募人士表示,4000亿~5000亿元是贵州茅台的合理估值,超过5000亿元后将进入高估区。

  股价屡破分析师预估价

  还能涨多高?在冲破300元之后,贵州茅台的估值成为摆在众多行业分析师面前的一大命题。进入7月以来,高华证券分析师廖绪发及戴晔、中信建设分析师黄付生等多家券商分析师,将贵州茅台的目标价调高至302.47元、345元不等。截至最新收盘的309.91元,贵州茅台轻松突破了部分分析师给出的目标价,已朝着345元的价位进攻。

  “现在贵州茅台的股价可以说是 前无古人 ,但真要说涨到好多确实不敢说。”白酒营销专家方刚对记者表示,今年白酒的复苏速度超出了想象,所以很难断定白酒标杆贵州茅台股价的上涨空间。

  否极泰基金执行合伙人董宝珍则表示,贵州茅台不仅没有被高估,并且尚未达到合理估值。而董宝珍给出上述判断的依据仍然是贵州茅台的业绩。

  今年一季度,贵州茅台预收款再创新高,一季度末,公司预收款为85亿元。“预收款是指已经发货,但钱尚未到账的项目。按理说,这部分收入应该计入当期里面。照此类推,今年茅台实现的利润可能会达到200亿元。”董宝珍分析称,从2012年开始,尽管白酒行业处于一个大的调整周期,但贵州茅台的净利润率依然保持在50%以上。如果以50%的净利率进行计算,85亿元的收入就有接近40亿元的净利润。以此类推,贵州茅台2016年实现的净利润或将达到20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贵州茅台实现了155亿元的净利润。这意味着,贵州茅台的年度业绩还有29%的上涨空间。

  私募:PE超30倍则偏高

  “如果按照20倍PE计算,贵州茅台的市值就应该是在4000亿~5000亿元。”董宝珍告诉记者,目前贵州茅台的股价是309.91元,对应的总市值是3893亿元。如果贵州茅台对应的是4000亿~ 5000亿元的总市值,相应股价应该为395元~398元。

  董宝珍说,如果市值从5000亿元再上升到6000亿元,就意味着贵州茅台的PE也将迈向30倍,从估值的角度讲已经是高位了,“事实上2008年茅台的暴跌就是因为PE太高,当时的PE达60倍。不过眼下,尽管在白酒行业中,贵州茅台的动态PE为19.91倍,排在中上游,但并不是很高的位置。”

  另外,川财证券酒类分析师宋红欣也对记者表示,目前白酒行业的估值水平都处于低位,以贵州茅台的龙头还有上涨空间。“目前白酒的行业PE仅为25倍,而整个食品饮料行业的PE都达到60倍。更别说其他基建、有色金属这些估值修复的板块。”宋红欣说,从目前迹象来看,由于下半年的保价控量策略,茅台酒的供求关系还将维持紧张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开始,贵州茅台的股价已经上涨了超过50%,这几乎接近于它过往牛市初期的上涨幅度。而对贵州茅台今年出现牛市走势的原因,董宝珍和宋红欣均认为,一是结束调整周期后,茅台边际盈利能力改善;二是大盘弱势,市场资金更关注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第三就是在去年牛市,贵州茅台的股价被“极度压缩”,导致过度低估之后出现猛涨。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11/n458643440.shtml report 2680 自打今年触底189.34元以来,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309.91元)迎来了一波大涨。特别是在5月31日击破牛市创造的253.49元历史价位之后,贵州茅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