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众禄:反弹逻辑未变 逢低抓紧上车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赵明超)上周市场弱势震荡,多头上攻意愿和动力不足,股指于上周五更是下挫至全周低点位置,并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

  在众禄基金看来,A股市场前期摆脱底部区域后,逐步展现出构筑双底迹象,不过反弹进程在短期内有所放缓,主要在于市场信心不足导致量能未能有效跟上以及上方巨大的技术性压力压制,但影响市场运行的核心因素和逻辑并未发生变化,A股市场反弹的基础仍在,短暂技术性调整未对反弹行情构成伤害,预期股指仍有望以震荡上行方式展开,投资者可借助市场短暂调整继续低位布局偏股型基金。

  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运行依然平稳,结构性改善对经济增长质量贡献度在上升,但下半年下行压力不可忽视,但从政策环境看依然较好,人社部表态尽快启动养老基金委托投资,长线资金入市步伐或已临近。此外,两融余额持续创出近期新高,沪股通资金连续10个交易日净流入,表明市场风险偏好仍在缓慢回升,有助于引导后续资金的跟进。

  从基金市场看,2016年7月15日至2016年7月21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下跌0.36%,同期上证指数下跌0.49%。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2.93%到-4.41%之间,广发鑫裕混合涨幅最大,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跌幅最大。分类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0.35%,指数型基金平均下跌0.57%,混合型基金平均下跌0.28%,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0.21%。

  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A股市场季度级别反弹行情展开的逻辑和基础未变,股指连续三周上涨过后出现的技术性调整不会改变股指原有的运行轨迹,投资者可借助短暂调整的机会继续参与偏股型基金投资。

  对于债券型基金来说,在经济增速疲弱和物价指数回落的预期下,债市逐渐回复平稳,利率债收益率有所回落,不可忽视的是信用债仍面临一定风险,股指的回升也对债市构成一定的压力。总的来说,可以选择风险控制能力强的纯债类债基作为稳健的配置,也可以选择积极的二级债基以适当获取股指上涨的收益。

  对于QDII基金投资,美国经济复苏进程稳健,但联储在加息问题上仍显谨慎,年内加息可能性依然较低,美股继续刷出历史新高,全球金融市场已从英国脱欧负面冲击泥潭中走出,风险偏好逐步提升有助于权益类产品的净值回归,投资者仍可继续参与QDII基金投资。

  作者:赵明超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gsjj/201607/3853307.htm report 1123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赵明超)上周市场弱势震荡,多头上攻意愿和动力不足,股指于上周五更是下挫至全周低点位置,并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在众禄基金看来,A股市场前期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