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医药股高性价比受青睐 机构采取增配策略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朱贤佳)近期市场热点快速切换,部分中期业绩预期良好的板块表现强于大盘,医药板块就是其中之一。就目前已披露中报的医药股来看,机构投资者加仓痕迹明显。

  在已披露中报业绩的上市公司中,不少医药股获得机构明显关注。就中期业绩出现超四成 增幅的江中药业来看,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多家险资、信托理财产品入驻,此外汇添富旗下两只基金一只新进建仓,一只继续加仓。总体来看,江中药业年中机构持股比例较之前有所上升。除江中药业之外,浙江震元、海利生物也分别获得机构投资者不同程度加仓。浙江震元二季度获得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新进建仓,一季度新进的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在二季度进一步加仓。海利生物则在二季度获得公募基金、QFII以及产业资本的集体加仓。此外,信邦制药、葵花药业近日获得多家机构买入。

  在业内人士看来,除了此前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中药消费品和OTC外,医药商业和血液制品也在政策催化下表现强劲,板块整体关注度继续提升。

  据行业人士透露,在2016年之前,基金配置医药行业很少低于15%,而现在据卖方测算机构配置医药行业比例在8%-9%,如果剔除医药基金,医药股的配置则低于5%。业内人士预计,随着中报披露期到来,基金对医药股的配置有望从年初低配转至增配。

  作者:朱贤佳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7/3855605.htm report 1693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朱贤佳)近期市场热点快速切换,部分中期业绩预期良好的板块表现强于大盘,医药板块就是其中之一。就目前已披露中报的医药股来看,机构投资者加仓痕迹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