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西部利得半年亏1422万 公募进入“大缩水”怪圈

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号外财经
  • 手机看新闻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部分基金公司盈利情况得以曝光。目前仅有4家基金公司的财务数据浮出水面,仅有一家公司亏损。这家公司正是西部利得基金。

  西部证券(24.080, 0.00, 0.00%)(002673)近日披露的半年报信息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西部

利得公募、专户管理规模共计254.47亿元,新发公募产品3只,专户产品13只。而在西部证券2015年年报显示,西部利得的相关情况是公募基金93.86亿元,专户理财产品管理规模164.69亿元,量化投资团队发行的主动管理产品规模1.78亿元。今年上半年,西部利得基金实现营业收入4423.7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911.94万元,同比增幅为76.12%,但利润并未同步增长,反而出现大额亏损,营业利润为-1454.5万元,净利润为-1422.4万元。与去年相比,西部利得的亏损幅度正在加大。西部证券披露,2015年全年,西部利得的净利润亏损955.67万元,2015年上半年亏损额度为569.97万元。

  <>分析认为,西部利得持续亏损,根本原因是管理的净值规模大幅缩减。数据显示,2015年该公司的总资产规模为2.655亿元,而净资产规模为1.1亿元,但是到了今年上半年,西部利得的总资产规模缩水至1.598亿元,净资产规模则缩水至9591.5万元。看来,投资者选择了用脚投票。

  <>注意到,西部利得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竟然是只披星戴帽的公司。

  西部利得成长精选混合的二季报显示,第一大重仓股是*ST八钢,持有股数426.31万股,持股市值为2519.51万元,该基金也是持有该股票数量最多的公募基金。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29日,*ST八钢宣布从2月1日起因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直到7月5日复牌。西部利得成长精选混合在一季度潜伏其中,由于该股停牌无法交易。不过,由于该股停牌期间,西部利得成长精选基金资产净值突然从26.80亿元急剧缩水至5292.8万元,导致*ST八钢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则被动骤增至47.60%。

  “本季度,该股票一直停牌;期间基金发生大额赎回,股票无法卖出,造成该项指标被动超标。*ST八钢已经在二季度结束后恢复交易,本基金卖出股票,该指标已经调整至正常范围内。”该基金二季报解释称。<>发现,基金在季报中明示已经卖出某只股票,在业内还是比较罕见的。足以说明,西部利得成长精选混合确实意识到了不减这只股票不能平“民愤”。

  7月5日至8月2日,*ST八钢股价下跌33.00%,似乎让影响了西部利得成长精选混合的业绩。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西部利得成长精选混合虽然已经卖出了该股,但该股近1月回报率为-12.00%,远远跑输同期同类基金-0.67%的平均业绩,在1519只可比基金中排名倒数第二。

  想知道更多基金最新动态,基金重仓股信息。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投基派

 

fund.sohu.com true 号外财经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804/n462520177.shtml report 2618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部分基金公司盈利情况得以曝光。目前仅有4家基金公司的财务数据浮出水面,仅有一家公司亏损。这家公司正是西部利得基金。西部证券(24.08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