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瞄准文体产业万亿市场 嘉实文体娱乐基金亮剑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受益经济转型和消费升级,一向“文体不分家”的文体、娱乐产业日渐成为资本追逐的沃土,而伴随里约奥运会的召开以及此前发布的《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文体娱乐产业的市场空间正在“崛起”。

  在行业股票基金方面已经积累成熟经验的嘉实基金,于8月8日正式发行的嘉实文体娱乐股票基金,将聚焦文体、娱乐、传媒等行业,挖掘文体娱乐产业的财富价值。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升、经济放缓所引发的“口红效应”,加上“90后”、“00后”消费习惯的形成,均为文娱产业的崛起注入强劲发展动力。此外,近年来我国居民消费结构中文娱占比大幅提升,从2000年的4%到2010年的8%,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12%。而与发达国家相比,无论是产业增加值的GDP占比,还是居民文化娱乐消费支出的占比均较低,我国文娱产业仍存在较大发展空间。德勤发布的《中国文化娱乐前瞻》也预测了未来的发展趋势,中国文娱产业2015年总体规模达到4500亿元,在2020年有望达到1万亿元。

  体育产业也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一方面,国务院已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预计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另一方面,国家体育总局于7月13日正式印发了《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首次明确提出了体育产业五大发展目标和八大重点行业。“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初步构建结构合理、布局均衡、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体育产业体系;未来,体育供给会更加丰富,体育消费不断扩大,体育产业将快速增长。

  鉴于文娱及体育产业存在的广阔发展空间,嘉实文体娱乐股票基金将专注文化、娱乐和体育相关行业投资,运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精选个股,深挖符合经济转型、优化产业布局,并具备持续增长潜力、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的上市公司,为投资者挖掘文娱及体育产业背后的“金矿”。

  值得一提的是,在“助力产业腾飞、服务财富增长”理念的指引下,嘉实基金在行业股票型基金方面陆续布局,已经积累了成熟的经验。目前,嘉实旗下的行业股票型基金已经涉及医药、环保低碳、智能汽车、房地产、金融、文体娱乐等行业,并且取得了领先于同类基金的成绩;Wind数据显示,成立于2015年末的嘉实环保低碳,就以19.40%的收益率成为了2016年上半年度的股基冠军。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805/n462796078.shtml report 1198 受益经济转型和消费升级,一向“文体不分家”的文体、娱乐产业日渐成为资本追逐的沃土,而伴随里约奥运会的召开以及此前发布的《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文体娱乐产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