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8月调查:谨慎情绪浓 加仓意愿创新低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作者:刘庆华
  • 手机看新闻

  私募视点

  进入三季度,市场普遍存在一种“七翻身”的看涨情绪,不少私募也认为期待已久的吃饭行情将到来。不过虽然在7月上半月,市场延续了6月底的反弹行情,指数也一路从2850附近上攻至接近3070,上涨幅度超过200点。不过在未能突破前期高点未支护,7月下旬指数上攻乏力,最终到月底再次失守3000点。

  据了解,近期私募排排网面向广大私募开展了8月行情调查,调查结果显示,8月私募圈内悲观情绪蔓延,与7月积极看多的态度不同,8月超7成私募对对后续市场持中性或悲观态度,而在7月这一数据才刚刚超过3成。与悲观情绪相对应的是各大私募对仓位的调整,8月计划加仓的私募占比刚刚超过2成,而在7月这一数据接近8成。可见在市场击穿3000点后,各大私募对后市更加谨慎,在市场缺乏题材热点主张回归价值投资的投资环境中,绝大部分私募加仓意愿较低,与7月的持仓待涨意愿相比,8月他们更愿意选择以少量仓位应对后市。

  参与私募排排网问卷调查的私募机构对8月市场更多持中性或悲观态度,持乐观态度私募较上月骤减。私募排排网8月私募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私募机构中,只有25.49%的私募机构对8月行情持看涨态度,而在7月这一数据则表现为68.25%,下滑严重;认为8月行情和7月持平的私募机构占比有了显著的增长,达到39.22%,而在7月这一数据仅为23.1%;高达35.29%的私募机构对8月行情持悲观态度,其中接近6%的私募机构认为后市特别悲观。

  尽管股市再次跌破3000点让众多投资者变得悲观,不过仍有25.49%的私募机构坚持看涨。他们认为尽管目前大盘表现下跌,但更多的是对前期市场普涨后的一种调整需求,银行理财新规、IPO提速等政策面的消息只是发挥催化、加强作用,不会对后市方向带来实质性影响。市场在短期政策风险等大部分系统性风险得到释放的基础上,预计股市将会延续震荡上行的走势。

  认为市场将维持横平状态的私募机构占比较上月有了显著的提升,达到39.22%。不少私募机构虽然也认为近期政策层面的因素不会对股市造成下跌重挫,监管层对投机及题材概念炒作力度越来越大、IPO提速等都会对市场资金面和活跃度会造成影响,但并非不利影响,所以并不会给市场带来实质性的利空。不过未来由于市场缺乏上攻动力,还需时间来消耗前期大盘下跌的空间,所以未来市场更有可能维持前期的状态,不会上涨也不具备下挫的动能。

  8月持悲观态度的私募机构占比达到了35.29%,更有接近6%的私募机构认为后市会特别悲观。不少私募认为近期监管层的持续高压式监管是造成股市大跌的主因,银行理财新规、IPO提速、交易所从严监管等高压式管理虽然长期来看利好股市,但短期内却让市场无法适从,所以最终以下跌作为回应。

  参与8月私募调查的私募中,绝大部分私募表示来自政策面和经济面的因素是影响后市走势的关键,今年来监管层出台了一系列的从严监管规范,随处长期来看是有利于股市的健康发展,但短期内还是对股市造成一定打压,后续市场的走强将与利好的政策因素分不开。还有部分私募认为资金面和市场面的因素也会对后市发展造成较大的影响。

  与8月后市看法相呼应的是各大私募机构在仓位上的调整。私募排排网8月私募调查结果显示,选择在8月加仓的私募机构占比降至25.49%,而在7月这一数据高达7成;8月预计维持仓位不变的私募占到了43.14%,这也与各大私募机构对后市的态度情况相匹配,即更多私募愿意选择谨慎迎对;8月预计减仓的私募机构占比高达31.37%,其中接近8%的私募机构表示计划大幅加仓,不过这部分私募大都在7月维持重仓运行。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814/n464107569.shtml report 1685 私募视点进入三季度,市场普遍存在一种“七翻身”的看涨情绪,不少私募也认为期待已久的吃饭行情将到来。不过虽然在7月上半月,市场延续了6月底的反弹行情,指数也一路从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