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2016年1- 7阳光私募九大策略排行榜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 手机看新闻

  排名标准:

  1. 股票策略、债券策略:私募管理人需在基金业协会有备案数据,且管理规模超过10亿元。

  2. 相对价值策略、期货策略、宏观对冲策略和组合基金:私募管理人需在基金业协会有备案数据,且管理规模超过1亿元。

  据格上理财统计,阳光私募行业今年平均收益-6.03%,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4.12%,创业板指数下跌21.80%。依据不同投资策略,格上理财对阳光私募基金今年表现进行排名,主要包括股票策略、阿尔法策略、套利策略、相对价值复合策略、债券策略、主观期货、程序化期货、宏观对冲和组合基金等九大策略。

  股票策略

  今年以来,股票型私募基金平均跌幅为8.77%。 其中,前1/4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5.64%,管理规模超过10亿的私募平均收益为-8.92%。在本次排名前十的股票策略私募基金中,菁英时代投资旗下基金“菁英时代国投大盈1号”夺得榜首,此外,弘尚资产旗下两只基金“弘尚资产灵活配置”和“弘尚资产耕耘中国A”也分别入围股票策略1-7月收益前十。值得关注的是,海中湾投资无疑成为本次股票策略榜单最大赢家,旗下4只基金均入围本次榜单前十。据格上理财了解,海中湾投资成立于2013年,主要投资逻辑是根据市场技术指标做出判断,根据市场热点投资,持仓周期偏短期。

  相对价值策略

  7月份,相对价值策略平均收益为0.89%,旗下套利策略和阿尔法策略均获得了正收益,其中阿尔法策略在股指期货次月合约贴水近2%的环境下,整体取得了0.16%的正收益。

  截至7月底,塞帕思量化旗下的“冠军侯2号”为今年以来相对价值策略的冠军,今年以来收益达到16.69%,据格上理财了解,塞帕思量化致力于基本面的大数据研究,以丰富的数据库,调研资料,宏观经济数据为基础,在高效的大数据算法以及更高计算力机器的帮助下选股,通过长期无敞口的对冲中证500期货以实现持续稳定的阿尔法收益。值得注意的是,阿尔法策略排名前十的产品中,盈阳资产以及杉树资产分别占据了3席,塞帕思量化投资旗下有两只产品上榜,包揽阿尔法策略冠亚军。

  截至7月底,量化对冲复合策略排名前5的产品中因诺资产包揽了前3,其中“因诺天跃”为今年以来量化对冲复合策略的冠军,今年以来收益达到33.93%,据格上理财了解,该产品的策略包含套利、阿尔法、股票多头以及商品期货的CTA等,由于6月以来该产品组合中股票多头及商品期货的CTA策略盈利较多,故产品净值6月以来涨幅巨大,近两个涨幅超过30%

  管理期货策略

  7月份,商品期货市场没能延续六月流畅稳定的行情,各个板块震荡非常剧烈,急涨急跌的情况频繁发生。其中黑色和有色板块在大幅度下跌后又反攻至六月高点附近;化工板块冲高回落,剧烈反转后震荡下行;农产品本月表现最差,出现明显的高位震荡并大幅回调。总的来看7月市场品种分化、震荡加大,在这种环境背景下,各家管理期货策略的私募基金面对的操作难度以及交易风险也随之放大,不少产品在市场剧烈的波动中蒙受了损失,收益率有所下降。

  据格上理财统计,本月管理期货平均收益1.08%,明显低于前几个月的收益。在排行榜中,格上理财发现,富善投资旗下有三只产品进入程序化期货榜单前十,据格上理财了解,主要原因在于本月富善投资在胶着的行情中靠分散化配置把握了黑色震荡上行和部分农产品下行的走势。

  债券策略

  今年以来债券策略基金平均收益为4.30%,其中,7月份债券型私募基金平均收益0.56%,相较于6月份(0.58%)略有下降。日盛联合资产旗下的产品“日盛固收4号”摘得债券策略今年以来的收益冠军,“日盛固收4号”以4-5倍的杠杆投资于票面利率在7.5%-8.5%的一般企业债,随着今年7月份最后一周所持企业债的集中卖出,到期收益一次性计入基金资产,导致该产品单周净值增长达21.5%。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蓝石资管旗下有两只产品榜上有名。据格上理财了解,“天弘蓝石强债2号”的超高收益更多来自于波段操作,4月份市场回撤时,蓝石资管对市场信心较足,运用反向操作大力建仓久期较短绝对收益较高的债券,从而获取超额收益。

  宏观对冲策略

  今年以来,股票市场呈震荡格局、商品价格暴涨暴跌、信用债违约蔓延、国债收益率忽高忽低,大类资产的剧烈波动使宏观对冲策略基金承压,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仅0.80%,在各策略基金中排名第6。据格上理财统计,嘉理资产旗下的“嘉锐一期”、尊嘉资产旗下的“尊嘉新盈冲”和元葵资产旗下的“元葵复利3号”已连续三个月稳坐宏观对冲策略基金前三把交椅。值得注意的是,乐瑞资产旗下4只基金跻身宏观对冲策略前十行列。

  组合策略

  目前,国内组合基金以配置股票型基金为主,虽业绩走势与股票型基金同质化明显,但总体上优于股票策略。今年以来,组合基金平均收益-3.47%,远高于股票型基金(-8.77%)。据格上理财统计,宽鼎基金旗下的“量子FOF7月份月收益达26.01%,其业绩中的5-7成来源于股票市场。今年以来,该基金以35.75%的收益跃居组合基金排行榜榜首。

  特别说明:

  格上阳光私募基金排行榜是以基金过往业绩为基础的定量评价,仅为格上理财研究使用,排名结果只陈述过去,不预测未来,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不应以业绩排名作为基金购买或赎回的指引,由此带来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und.sohu.com/20160819/n465340781.shtml report 5794 排名标准:1.股票策略、债券策略:私募管理人需在基金业协会有备案数据,且管理规模超过10亿元。2.相对价值策略、期货策略、宏观对冲策略和组合基金:私募管理人需在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