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利好再续军工行情 广发中证军工ETF结束募集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在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明确表示:“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国务院已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这标志着市场期待已久的“深港通”迈出实质性的第一步。尽管深港通推出还需要4个月左右准备时间,但机构纷纷表示,从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开放的历史经验看,A股随后走出了一轮牛市。

  具体到投资板块方面,机构认为中药、军工等港股稀缺品种将明显受益。“深港通开通后,我们认为一些深市特有的行业或板块将有望受益,如军工、白酒、中药等。”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指出,香港股市发展多年,但军工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一直稀缺,而军工行业是我国高端装备制造的主要领域和大量高新技术的发源地,具备产业意义和国家战略意义。

  在这一布局下半年的重要时点,各大基金公司纷纷推出新基金产品以抢占市场。记者注意到,广发基金旗下一只名为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3)的被动指数型基金正在火热发行中,拟任基金经理为有着11年证券从业经历的刘杰。

  记者了解到,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3)的投资目标是紧密跟踪标的指数——中证军工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其中,本基金将投资于中证军工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同时,广发军工基金还可投资于非成份股、债券、权证等其他金融工具,以期更好地实现投资目标。

  从广发中证军工ETF基金的招募说明书看,该基金主要采取的是完全复制法,即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的构成及其权重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的调整,能够较好的把握板块行情。

  “由于指数型基金主要是跟踪指数、复制标的指数的表现,对指数型基金的挑选即是对指数的挑选。”广发中证军工ETF拟任基金经理刘杰表示,对于投资者而言,观察板块代表性指数的表现,可以比较直观了解该板块或行业的历史投资价值。

  据刘杰介绍,广发中证军工ETF所跟踪的中证军工指数是军工板块的代表性指数,该指数基本涵盖了由十大军工集团控股且主营业务与军工行业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其细分行业分布近50%的权重为国防军工行业,该指数主题纯粹,军工行业代表性好。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中证军工指数共有72只成份股,总市值为12,894.66亿元。成份股主要集中在航空设备、计算机应用、船舶制造等行业,其中航空设备和船舶制造的权重分别为18.35%和13.29%。

  从历史表现来看,中证军工指数以优异的业绩证明了军工行业的上涨潜力。据Wind数据统计,2005年至今,中证军工指数涨幅超过10倍,超越沪深300指数836.33%。在2007年及2015年的牛市中,中证军工指数涨幅均领涨大盘

  对于未来军工行业的发展趋势,刘杰表示持乐观的态度。“军工板块从长期来看我觉得比较适合长期投资或基金定投。未来我国军费投入将稳步增长,军工行业未来五年增长具备较高确定性。”刘杰指出,2016年中国国防预算9543亿元,增速7.6%。从增量上来看,国防军费预算近5年年均增量600-900亿元,2016年增量为674亿元,军费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站在“十三五”风口,未来五年军工行业将进入供求匹配加速发展期。

  据了解,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3)将在8月22日结束募集,同时也是该基金可进行网上现金认购的最后一天。看好军工板块未来投资价值的投资者可通过发售公告指定的券商、发售代理机构办理网上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也可以通过广发基金办理网下现金认购。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822/n465293007.shtml report 2067 在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明确表示:“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国务院已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这标志着市场期待已久的“深港通”迈出实质性的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