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上半年成绩单出炉 富国基金巨亏263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界面
  • 手机看新闻

  基金公司的半年报告正在告诉投资者,股市的钱太难赚。据Wind统计的100家公司数据显示,上半年仅有27家基金公司利润为正,73家为负。亏损的公司数量和程度远超正收益者。界面新闻梳理利润前十与后十家公司名单如下:

 

  上表中,天弘基金以88亿元的利润居于榜首,兴业基金、华福基金、中加基金、国金基金、泓德基金、国寿安保基金、嘉合基金、德邦基金与浙商基金也进入前十。

  从上表可发现,除天弘基金外,上榜基金公司大多为中小型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于货币基金与债券基金的收益。

  如天弘基金的利润即得益于余额宝的庞大规模及其作为货币基金的稳定收益。半年报数据显示,天弘余额宝货币(000198)规模高达8163亿元。

  兴业基金上半年实现利润9.5亿元,其中兴业添利债券型基金(001299)即贡献了2.1亿元。该基金也是上半年全市场中债券投资收益最高的一只,最新规模为100.77亿元。

 

  从上表中可发现,亏损较多的公司旗下基金多以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为主,且基金数量与资产规模均较大。其中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工银瑞信基金等资产规模在两千亿元以上。

  富国基金巨亏263亿元,排在倒数第一。主要由于富国基金旗下多只大体量基金上半年投资收益亏损较多。包括两只分级基金富国中证军工(161024)与富国国企改革(161026)、两只主动型基金富国低碳环保(100056)与富国改革动力(001349)。

  这四只基金中,中证军工与国企改革是分级基金中为数不多的规模过百亿的巨无霸基金,低碳环保则为去年的明星基金,曾摘获年度亚军。改革动力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长期处于破发状态,累计亏损仍超两成。

  半年报显示,它们的最新规模分别为180.21亿元、138.45亿元、67.04亿元和81亿元。上半年共计收取管理费2.83亿元,占富国基金总管理费收入的三成以上。而四只基金的上半年投资收益分别为-43亿元、-33.14亿元、-23.66亿元、-11.51亿元。

  富国基金的军工与国企改革分级基金的投资收益与其跟踪的指数行情密切相关,而主动型基金的盈亏则主要取决于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巨无霸基金能为公司带来丰厚的管理费收入,也可能带来巨亏和争议。

  利润倒数第二的易方达基金也有巨无霸基金,亏损最多的是旗下易方达新丝路(001373)与易方达新常态(001184)。两只基金的最新规模分别为139.54亿元和62.90亿元。

  与富国改革动力类似的是,这两只基金亦为去年4月、5月间成立,净值长期低于1元,目前新丝路亏损近三成,新常态亏损超四成。新常态由去年年度冠军宋昆与樊正伟共同管理。新丝路则由樊正伟任第一基金经理,与郭杰、张坤共同管理。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830/n466697350.shtml report 2308 基金公司的半年报告正在告诉投资者,股市的钱太难赚。据Wind统计的100家公司数据显示,上半年仅有27家基金公司利润为正,73家为负。亏损的公司数量和程度远超正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