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财政部:全国社保基金预算执行良好 6月底累计结余6万余亿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哲
  • 手机看新闻

  经济日报北京8月31日讯 (记者 李哲)今天,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向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作了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预算执行情况较好。1月至7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0284亿元,增长6.5%。其中,税收收入84957亿元,增长7.8%;非税收入15327亿元,下降0.3%。

  此外,受到广泛关注的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截至今年6月底,累计结余63976亿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至6月份,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收入24381亿元,增长10.7%。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支出19926亿元,增长8.7%。

  楼继伟还着重介绍了积极财政政策的执行情况。今年前7月,我国进一步加大了减税降费力度。从5月1日起,将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全年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将超过5000亿元。为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按照营业税税负平移的方法合理测算确定各试点行业适用税率,对特定行业采取过渡性措施,对试点运行中反映集中的行业性问题及时出台补充政策。取消、停征和归并一批政府性基金,扩大相关政府性基金和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免征范围。

fund.sohu.com true 经济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901/n467084220.shtml report 752 经济日报北京8月31日讯(记者李哲)今天,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向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作了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落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