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军工集团资本运作受关注 广发基金发力军工主题基金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9月5日,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指导下,国华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创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据悉,基金的宗旨是筹集支持军工产业“十三五”重大战略任务实施和产业发展的资金,全面支撑各军工集团军民融合发展、资产证券化和国际化。基金首期规模302亿元,项目储备预计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投资方向则是军工企事业单位改制、军工装备、军工资产证券化、军民融合技术,以及军工国企改革。

  券商研究员纷纷表示,军民融合利好政策下半年有望密集出台,在政策推动下,民参军壁垒将逐渐下降,建议投资者关注军工板块,特别是军民融合所涉及的行业。“近期军工相关资本运作密集发布,我们认为各军工集团已经进入一个新的资本运作密集期。”广发证券军工行业研究员胡正洋指出,随着正在进行和潜在资本运作的推进,资本运作有望成为下半年军工行业的主线。

  “军工集团下属上市公司的一个重要的投资看点在于集团资产,尤其是集团的军品资产注入。”胡正洋表示,“十二五”期间,各军工集团均加速资产证券化进程,目前军工集团A股的综合资产证券率为36%左右,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考虑国家和各军工集团推动相关资产证券化的决心,在“十三五”甚至更远的时间范围内,军工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的方向不会发生变化,军民融合将成为未来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

  业内人士坦言,尽管军工板块近期利好频出、未来五年增长具备较高确定性,有望成为长线牛势板块,但个股差异较大且相关信息的不透明仍会大幅增加投资者的选股难度,建议投资者不妨借道专注于军工板块的主题基金,如广发中证军工ETF联接(003017)来进行投资布局,从而分享军工行业快速发展所带来的红利。

  据公告显示,广发中证军工ETF联接(003017)已于8月31日正式发售,拟任基金经理为有着11年证券从业经历的刘杰。届时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银行渠道以及广发基金官网认购。

  据广发中证军工ETF联接(003017)拟任基金经理刘杰介绍,该基金所间接追踪的中证军工指数,其成份股涵盖了沪深两市中优秀的军工行业上市公司,行业代表性极强。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中证军工指数共有72只成份股,总市值为12,894.66亿元。成份股主要集中在航空设备、计算机应用、船舶制造等行业,其中航空设备和船舶制造的权重分别为18.35%和13.29%。受益于此次军民融合发展基金的几大军工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如中国船舶、中航重机、中航光电、中航动控等也包含在内。

  从历史表现来看,中证军工指数以优异的业绩证明了军工行业的长期成长性。据Wind数据统计,2005年至2016年8月29日,中证军工指数涨幅超过10倍,超越沪深300指数836.33%。在2007年及2015年的牛市中,中证军工涨幅均领涨大盘。而在2010年及2013年市场振荡期间,中证军工指数逆势获得正收益。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07/n467786134.shtml report 1573 9月5日,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指导下,国华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创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据悉,基金的宗旨是筹集支持军工产业“十三五”重大战略任务实施和产业发展的资金,全面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