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鹏华全球高收益债今年以来累计收益超10%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晨星近期发布8月份QDII基金业绩报告显示,纳入统计的150只QDII基金中,共有119只基金在8月获得正收益,占比79.33%。在环球债券型基金方面,纳入统计的 32 只基金本月平均录得 0.89%的涨幅。其中,鹏华全球高收益债 (QDII)的美元份额以2.05%的涨幅成为本月该分类中表现最好的基金,其人民币份额以 1.95%的细微差距屈居第二。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鹏华全球高收益债人民币份额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0.39%,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鹏华全球高收益债自2013年10月成立以来累计收益超36%,年化收益超11%,2016年以来累计分红3次,已成为投资者海外资产配置的优质工具。记者注意到,由于外汇额度受限,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已经暂停大额申购,单日单个账户申购和定投均有限额——人民币份额上限1000元,美元现汇份额上限100美元。

  Wind数据显示,自去年8.11汇改以来,截至2016年9月9日,美元兑人民币累计上涨7.57%,标普500上涨23.54%,而同期上证综指下跌超21%。境外资产配置的作用日益凸显,但由于居民个人的外币汇兑额度受限、且持有外汇的投资渠道不多,QDII基金已经成为个人投资者境外资产配置最便捷的方式。以鹏华全球高收益债为例,自去年9月份就开通了美元现汇份额。Wind数据,截至9月9日,鹏华全球高收益债美元份额自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12.11%,为持有美元现汇的投资者提供了便捷、稳健增值的投资工具。

  随着国内资产荒,以及人民币贬值预期的逐渐形成,香港高收益债特别是美元债券成了境内投资机构和个人的香饽饽,通过机构和个人出境的资金越来越多。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基金半年报数据显示,基金配置高达71.84%的资产于固定收益投资,主投香港高收益债市场,特别是中国房地产企业以及互联网企业发行的高收益债。在券种分布上,基金配置了57.31%的资产于未评级债券上,17.6%的资产于BB+至BB-的债券上。晨星报告指出,得益于本月中国房地产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优异表现,鹏华全球高收益债获得了不俗的月度回报,成为环球债基中单月表现最好的基金。

  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基金经理尤柏年在半年报中指出,“在全球经济衰退、市场波动性加大的2016年,我们会选择基本面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的公司债券进行配置,特别会选择在市场被整体错杀时主动配置。我们继续看好香港高收益债市场,特别看好中国房地产企业以及互联网企业发行的高收益债券。”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13/n468354221.shtml report 1437 晨星近期发布8月份QDII基金业绩报告显示,纳入统计的150只QDII基金中,共有119只基金在8月获得正收益,占比79.33%。在环球债券型基金方面,纳入统计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