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定投亏损的两大病因:选错标的 任性断供

来源:综合 作者:微信公共号:基金好朋友
  • 手机看新闻
有好朋友留言:“凭啥别人做定投都是赚,而我就还亏着?”or“5000点入市做定投,我现在还亏着可怎么办?”

  是啊,为什么有些人做定投总是亏损呢?

  发现原因无外乎两个:1、选错定投标的;2、任性停止定投。

  今天继续借用别人的亏损案例强调一遍定投心经:坚持,坚持,再坚持!

  任性断供危害一:倒在黎明前巴菲特说投资就像滚雪球,最重要的是发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而这段很长的坡,有时候还真是磨人的小妖精……
  上面的基友说自己去年5000点开始定投,亏到现在。其实这种情况是可能存在的。假设这位基友在2015年6月15日开始做定投,当天大盘收于5063点。模拟上证综指的定投情况,经过1年多时间,截至今年8月底,投入15000元以后,不考虑交易成本,目前该基友的定投收益为-4.71%,被套ing……

  如果这位基友本月开始断供定投,无异于倒在黎明前。因为这么“悲催”的极端情况,历史上也曾有过。高点入场定投的基民确实比其他点位进场的人要艰辛一些,但也不意味着没有解套的可能。

  我们来看看另一位假设在2007年6124点开始定投的基友,他至少得坚持到2009年6月才能扭亏为盈。而只要其坚持到2009年7月,定投收益率就达到惊人的22%!一个月时间,相差22%的收益率!


  所以基友们不妨自己衡量一下,是选择倒在黎明前,还是咬咬牙继续抱着希望坚守?

  任性断供危害二:错过低吸其实做投资,如上面那样极端的情况可能比较少,更实际一点的情况是,有些基友做定投,也并非毅然决然地就放弃了,只是面对跌跌不休的市场,容易产生一种:“我先稍微停一下,等市场稳定一点了再继续投”的心理,生怕跌多了回不了本。

  但我们做基金定投的初衷本来就是为了能通过机械式的投入摊低吸筹成本,静待市场上涨来收割。所谓越跌越买,最好的施展场合就是基金定投。如果因为市场一时的下跌而任性断供,等市场稳定了,其实也就错失低位吸筹的机会,定投回报率也会受到影响。

  比如下面这两位基友,假设从2007年2月底开始定投中证500指数,每月定投1000元,其中基友B在2008年8月底停止了定投,在2009年5月底开始重新定投,另一位始终坚持定投。两名基友在2010年12月底结束定投并赎回,收益相差近一半。


  必须提醒的是:一入定投深似海,从此任性是路人。对定投任性断供的行为,运气好的时候收益减半,运气差的时候也只能亏损告终。

  小总结
  苦口婆心讲了这么些,只想告诉基友们,基金定投并非常胜将军,只有坚持投资纪律,定投摊平成本的优势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

  切记:基金定投,“盈”在坚持.5000点入场被套也不慌,下一个5000点来临之前你就可能盈利啦。
fund.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fund.sohu.com/20160924/n469076037.shtml report 1780 有好朋友留言:“凭啥别人做定投都是赚,而我就还亏着?”or“5000点入市做定投,我现在还亏着可怎么办?”是啊,为什么有些人做定投总是亏损呢?发现原因无外乎两个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