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市四季度有望获资金青睐 基金择机布局成长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即将步入四季度,基金认为,随着“资产荒”延续,理财收益率持续下降,国债信用利差收窄,非标投资受限,债券杠杆下降,以及债券信用利差空间被充分挤压后,股市逐步获得资金青睐的可能性较大,但仍须等待投资人风险偏好的提升,可择机布局真正具备成长性的估值合理个股。

  从中期来看,机构投资者多数认为,市场难有趋势性机会,仍处于存量博弈的震荡走弱阶段,但是市场窄幅波动之中或正在酝酿升机。

  展望后市,博时基金魏凤春建议关注景气度向好且有政策持续发力的行业,比如环保、建筑和医药商业等。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从股市估值角度来看,目前A股估值从历史估值底部向上攀升,创业板估值水平回落至中枢附近,接近合理估值。展望四季度投资,汇丰晋信基金认为,美国如加息对A股的影响有限,欧洲经济的动荡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带来再平衡,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和基建的力度加大将共同为稳经济而发力,因此,短期内系统风险进一步发生的概率较低。

  事实上,三季度以来,市场表现稳定,投资人偏好由成长股转为优质的价值股和白马股。站在目前时点展望四季度,部分基金投研团队认为,市场风格或将发生变化,传统周期和低估值高分红蓝筹可能会沉寂一段时间,而代表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的新型成长行业尤其是今年表现较差的tmt行业可能迎来反弹。

  华商基金也认为,在类债券属性价值股有了充分表现后,将进一步深度挖掘属于真正成长的上市公司股票。中长期关注产业格局变化、制度红利、产业链价值重构带来的投资机会。

  汇丰晋信基金则认为,由于短期趋势性机会不明朗,布局仍以财务健全和盈利能见度高的公司为主,自下而上捕捉机会。大盘股方面,建议关注财务健全且盈利稳定的价值股;中小盘方面,建议关注盈利成长确定性高的个股。板块方面,建议关注化工、建筑、建材、家电、牧业及汽车的优质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930/n469429351.shtml report 1200 即将步入四季度,基金认为,随着“资产荒”延续,理财收益率持续下降,国债信用利差收窄,非标投资受限,债券杠杆下降,以及债券信用利差空间被充分挤压后,股市逐步获得资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