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为了应对随机抽查 私募花钱请人“找茬”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中基协在8月29日发布了自查整改令,要求各私募管理人在2016年9月底之前完成自查;并强调自查结束后,中基协将定期抽查相关私募基金的落实整改情况。

  每经投资宝注意到,有基金业务外包公司的人员近期在私募圈发布信息称,可以协助私募机构进行自查,目前已经有70多家私募机构花钱委托他们进行协查。而一位私募老总告诉每经投资宝,公司已经把这些自查业务委托给外包公司了,自己专心做好投资就行,费用也不高,花钱买个放心。

  自查整改限期满将随机抽查

  每经投资宝注意到,2016年8月19日,证监会对2016年上半年证监会组织各证监局对305家私募机构开展的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而中基协则在8月29日发布了自查整改令,即《关于做好私募基金“两个加强、两个遏制”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私募管理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自查自纠活动,此外要求各私募管理人在2016年9月底之前完成自查。并强调自查结束后,中基协将定期抽查相关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落实整改情况。

  对自查问题比较严重、整改不到位、问题重复发生、出现新风险新问题等情况的私募机构,协会将进一步采取相关自律措施。涉嫌违法违规的,协会将及时移交监管部门处理。

  请基金外包公司来“找茬”

  随着监管层强化对私募的监管之后,一些针对私募的监管新规也越来越细化,稍不小心就触及违规。对此有私募人士告诉每经投资宝,自从监管层强化对私募的监管之后,应对一些投资之外的琐事增多,如果公司增加专门的人员来做这些事情的话,无疑是增加了成本。对成立不久的私募来说,之所以把一些事情委托给基金外包公司来打理,就是为了只专注于投资事项。对于此次的私募自查,都交给基金外包公司来做,就是花钱找人来“找茬”,买个放心。

  实际上委托基金外包公司来打理自查事项的私募机构不在少数。近期就有基金外包业务的人员在私募圈发布消息称,可以协助私募管理人进行10个大项,47个小项的自查,由于这个抽查是由地方证监局及协会来进行,所以抽查的侧重点有所不同,目前已经有70多家私募机构委托这类公司进行自查业务,至于费用方面,新客户一般就在1万元左右。

  而此次中基协发布《关于做好私募基金“两个加强、两个遏制”相关工作的通知》,其中重点关注的内容有:是否建立投资决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风险控制管理、合规管理、内部控制、利益冲突防范、信息披露、档案管理、激励约束、内部问责等相关内部管理制度,是否有效执行,是否存在风险薄弱环节和重大遗漏,加强机构自身自律意识,完善内部风险合规管理,提升整个私募行业规范运作水平。(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建)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1011/n469953924.shtml report 1237 中基协在8月29日发布了自查整改令,要求各私募管理人在2016年9月底之前完成自查;并强调自查结束后,中基协将定期抽查相关私募基金的落实整改情况。每经投资宝注意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