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两券商资管子公司发货币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券商资管子公司发货币基金
  证券时报记者 杨庆婉

  随着A股投资者风险偏好走低,货币基金等类固收产品日益受到青睐。近日,长江资管及财通资管拟发行货币市场型基金——分别为长江乐享货币市场基金和财通资管鑫管家货币基金。

  今年以来市场低迷,虽然蓝筹股因打新配置的需求一度有短暂的行情,但总体来看,2016年A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走低。随着利率水平不断下降,货币基金及债券基金“高烧不退”。业内人士表示,在资产荒时代,投资者选择拥抱低风险资产。

  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货币基金以4.5万亿元的规模,占开放式公募基金总资产管理规模的55%。对投资者而言,A股市场偏高的估值需要业绩支撑,套牢盘也需要时间消化,于是发行货币市场型基金及类固收基金产品成为今年券商资管子公司的首要选择。

  据了解,目前共有7只货币市场型基金正在发行或等待发行,包括长江资管、财通资管旗下产品,这两家券商资管子公司的第二只公募基金都选择了货币型基金。

  在考虑资本市场环境和投资者需求等背景下,长江资管的首只公募货币基金——长江乐享货币市场基金将于10月18日~21日发行。它一方面发挥货币市场基金期限灵活、风险低的传统优势,另一方面分设A、B、C三类份额。

  财通资管的财通资管鑫管家货币基金将于10月17日发行。这是该公司今年7月首发财通资管积极收益债券型基金取得业绩、规模“双响”后,再次发力布局公募固收业务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财通资管鑫管家货币基金将主要投资于短期信用债、利率债、回购和定存、存单等安全性较高、流动性好的金融工具,有望依托财通资管的固定收益投研资源,在严格控制风险前提下,谋求较高收益。

  Wind数据显示,当前全市场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达2.56%,比一年期定存利率1.5%高出1个百分点。

  作者:杨庆婉
fund.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网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84522.htm report 1072 证券时报记者杨庆婉随着A股投资者风险偏好走低,货币基金等类固收产品日益受到青睐。近日,长江资管及财通资管拟发行货币市场型基金——分别为长江乐享货币市场基金和财通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