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震荡市量化投资优势凸显 南方量化双雄位居前列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在上证综指持续震荡,近一年来跌幅3.83%的背景下,全市场有超过9成的主动量化基金取得了正向收益,显示出量化基金在震荡市下的独特优势。其中,在2016年前成立的量化基金中(下同),由南方基金管理的“量化双雄”——南方量化成长和南方策略优化业绩表现格外突出,在近一年各阶段的行业排名中双双位居前十,显示出高度的业绩稳定性和优异性。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南方量化成长、南方策略优化两只基金其近一季的净值涨幅分别为7.29%、7.16%,在57只可比的主动量化基金中位居第3和第4位;其近半年的净值涨幅分别为16.34%、13.69%;年初至今大盘持续震荡,上证综指已下跌13.50%,而南方量化成长和南方策略优选仍取得了不错的正向收益,以6.50%和5.10%的净值涨幅在40只可比主动量化基金中位列第4和第6位。

  除此之外,南方“量化双雄”在获取超额收益方面表现同样抢眼。根据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统计结果显示,截至到9月30日,南方量化成长在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主动股票型开放型基金)榜单中前三季度的超额收益率高达18.66%,在全市场162只主动股票开放基金中拔得头筹,而最近一年的超额收益率更是高达41.66%,在主动股票开放基金中排名第3。另外一只基金南方策略优化的超额收益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榜单显示,南方策略优化基金近三个月、最近一年、最近三年各阶段超额收益率排名高居全市场强股混合型基金第7、第6和第10位。

  南方基金量化产品历史业绩长短期业绩优异,有何独到之处?对此,南方“量化双雄”的基金经理雷俊表示,南方基金的量化平台经过多年的数据和模型积累,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数量化投资研究体系。平台化的研究和投资,对于管理量化产品很重要。同时,量化模型上储备丰富,会根据不同的量化产品,使用符合其特点的策略,这有助于提高其业绩表现。“此外,还有大数据研究的独家性优势。”雷俊透露,南方量化团队在大数据上,具有独家研究优势,独家的信息处理,可以将有效信息的效用最大化。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61021/n470915792.shtml report 1083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在上证综指持续震荡,近一年来跌幅3.83%的背景下,全市场有超过9成的主动量化基金取得了正向收益,显示出量化基金在震荡市下的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