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PPP成机构新宠 华泰柏瑞8只基金狙击中国建筑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张颖晓
  • 手机看新闻

  PPP相关基建、环保等领域投资逻辑通畅,中国建筑成为三季度基金增持数量最多的股票

  若看好某个行业或者股票,基金经理往往会选择增持或者新进。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三季度末,基金重仓的1990只股票中,被增持数量最多的为PPP概念股中国建筑,共计被82只基金持有5.62亿股,与二季度末相比,增持2.26亿股,增持数量最多。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增持数量最多的前10只重仓股中,PPP概念股涉及2只。另一只为东方园林,三季度末,共计被69只基金重仓持有1.62亿股,与二季度末相比,增持1.47亿股。

  而从基金公司角度看,剔除被动指数型基金后,华泰柏瑞基金旗下8只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建筑,国泰基金旗下14只基金重仓持有东方园林。

  PPP概念股中国建筑

  被基金增持数量最多

  三季度末,被基金增持数量最多的前10只基金重仓股中,有2只为PPP概念股。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三季度末, 10只重仓股被基金增持数量在1亿股以上,其中2只为PPP概念股,分别为中国建筑和东方园林。

  具体看来,被基金增持数量最多的为中国建筑,三季度末,共计被82只基金重仓持有5.62亿股,与二季度末相比,增持2.26亿股,三季度末,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为1.88%,持股总市值为34.67亿元。中国建筑10月25日公告显示,其最新的2个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合计金额达到69.3亿元。该股在10月12日至10月25日之间连续10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高达25%。PPP概念股东方园林三季度末被69只基金重仓持有1.62亿股,与二季度末相比,增持1.47亿股,三季度末持股占流通股比为11.43%,持股总市值为25.29亿元。从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最新发布的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第4期季报来看,与6月末相比,第一批示范项目落地率保持不变,第二批示范项目落地呈现加速趋势。中长期来看,PPP概念机会依旧大于风险,提前布局PPP概念股的基金有望持续获益。

  值得注意的是,在被基金增持1亿股的10只重仓股中,有2只重仓持有基金数量仅为个位数,这2只重仓股分别为上港集团和上海建工,均为基金新进重仓股。三季度末,上港集团仅被2只基金重仓持有2.22亿股,持股总市值为11.37亿元。具体看来,2只基金分别为汇添富中证上海国企ETF和天弘中证全指运输A,持股数量分别为22176.09万股和21.47万股,这2只基金均为被动指数型基金。而上海建工三季度末,被4只基金重仓持有1.42亿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2.05%,持股总市值为6亿元。4只基金分别为汇添富中证上海国企ETF、招商国企改革、汇添富成长多因子量化策略和天弘通利,持股数量分别为12742.07万股、988.87万股、355.25万股和98.56万股,基金类型分别为被动指数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普通股票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

  华泰柏瑞旗下8只基金

  持有中国建筑

  对于被基金增持数量最多的中国建筑,在剔除被动指数型基金外,从基金公司角度看,华泰柏瑞基金旗下8只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建筑,重仓持有基金数量最多。而对于东方园林来说,国泰基金旗下14只基金重仓持有。

  具体看来,华泰柏瑞基金旗下重仓持有中国建筑最多的基金为华泰柏瑞积极成长A,三季度末,持有中国建筑1000万股,持股总市值为6170万元,紧随其后的为华泰柏瑞量化A,持股数量为902万股,而持股数量在100万股以上的还有华泰柏瑞积极优选、华泰柏瑞新利A和华泰柏瑞精选回报。而从单只基金角度看,重仓持有中国建筑最多的为招商丰庆A,三季度末持有中国建筑13843.71万股,持股总市值达到85415.71万元。

  对于东方园林来说,国泰基金旗下14只基金抱团重仓持有其5367.32万股,从基金公司角度看,持有基金数量最多。该基金公司旗下持有东方园林最多的2只基金分别为国泰金龙行业精选和国泰中小盘成长,持股数量依次为1514.96万股和1331.12万股,持股总市值分别为2.37亿元和2.08亿元。而从单只基金角度看,持有东方园林最多的为博时主题行业,三季度末,持有东方园林3800万股,增持2443.29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2.68%,持股市值为5.94亿元,该基金为偏股混合型基金。

  而对于PPP概念股,华商基金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蔡建军认为,当前市场处于流动性宽松边际效应递减,但存量流动性依然充裕的状态,因此,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会很多。由于存量流动性宽裕的存在,资产荒成为必然,但是出现资产荒的是高收益资产,因此高分红低估值蓝筹股将会是保险等大机构资产配置的首选。此外,他还看好财政政策发力的方向,“PPP相关基建,环保等领域投资逻辑是通畅的,未来一段时间,很可能从PPP着手力保稳增长。”他说。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颖晓)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1107/n472467355.shtml report 2468 PPP相关基建、环保等领域投资逻辑通畅,中国建筑成为三季度基金增持数量最多的股票若看好某个行业或者股票,基金经理往往会选择增持或者新进。《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