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10月私募调研:调研步伐放缓“预增”概念持续火爆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格上理财
  • 手机看新闻

  10月私募调研最新动向:调研步伐放缓,“预增”概念持续火爆

  2016年10月官方制造业PMI指数51.2%,环比上升0.8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 A股受三季报盈利回升及经济指标向好影响,上证综指10月累计上涨3.2%,沪深300累计上涨2.6%。据格上理财统计,10月私募机构共调研上市公司107家,较9月的265家减少较为明显。同样,10月私募调研次数为514次,较9月的1250次减少了59%。格上理财认为,调研数量明显减少主要受到国庆放假因素影响,导致10月的工作日较少。对比历史数据来看,10月的调研频次和今年2月春节放假情况基本类似。(2月私募调研次数125家,调研次数467次)

  “预增”概念持续火爆、“融资融券标的”和“超涨”受到追捧

  据格上理财统计,10月私募机构调研的个股中,42.1%具有“预增”概念,较9月40%热度有所上升;“融资融券标的”概念紧随其后,蝉联第二,且占调研个股比例较9月大幅提升,占比37.4%;“国家队”概念股虽然仍位列前,但热度明显下降;“超涨”概念仅次于“预增”和“融资融券标的”也成为新的追捧热点。

  私募机构调研个股平均涨幅3.8%

  格上理财发现,10月私募调研个股平均涨幅3.8%,而百亿级私募调研个股平均上涨3.2%。据格上理财统计,10月超过20家私募机构抱团调研的公司数量不多,有“海康威视”、“歌尔股份”、“环旭电子”三家。其中两家均位于中小板。从涨跌幅来看,上述三家公司10月平均涨跌幅2.0%。

  受益于国家建设“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国内安防市场近些年增长速度较快。“海康威视”作为龙头企业发挥规模效应,目前市场占有率已达到25%。根据其10月12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1.4 亿元,同比增加26.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5 亿元,同比增加28.7%,总体盈利情况较好。“海康威视”季报发布后的第二天,共143家机构组团调研,其中就有百亿级私募淡水泉投资;此后的10月17日又有26家机构前往调研,百亿级私募景林资产、星石投资也在其内。此外,最新的季报显示“海康威视”机构持股(包含一般法人、基金、券商、银行、保险等机构)比例达65.3%,远高于10月私募调研公司36.8%的平均机构持股比例,且“国家队”中央汇金在其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可见其受机构关注度较高。

  百亿级私募共同关注“立讯精密”

  格上理财发现,10月百亿级私募共调研32家公司,相比9月的79家减少一半以上。9月百亿级私募调研数量第一的星石投资在10月仍调研了12家上市公司,较9月的18家减少了6家;紧随其后的是淡水泉投资(10月调研9家,9月调研14家)、重阳投资(10月调研了8家,9月调研12家)。

  同时,格上理财统计发现,10月受百亿级私募关注最多的公司是“立讯精密”,共有5家百亿级私募(景林资产、星石投资、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理成投资)参与了其10月20日的调研。据了解,“立讯精密”于9月29日完成约46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格19.7元/股,并于10月24日在深圳交易所上市。

  主板关注度提升电子行业成为调研重点

  格上理财发现自8月起,私募行业对主板的关注度逐月提升,10月的关注度上升至25.2%。同时,中小板仍是私募机构关注重点,相比9月44.9%的关注度略微上升了3.7个百分点。而私募机构对创业板的关注度回落至26.2%。

  根据格上理财统计,10月的私募机构在调研中没有显示出明显的行业偏好。调研行业占比前三的分别为电子、化工、计算机行业,各占10%左右。而百亿级的私募机构在10月调研的个股所处的行业则较为集中,电子行业以28.3%的关注度第三个月蝉联榜首且关注度有越来越高的趋势(电子行业9月关注度15.2%),紧随其后的依旧是9月排第二的计算机行业,占比13.2%,较9月11.4%的关注度上升了1.8个百分点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110/n472826440.shtml report 4549 10月私募调研最新动向:调研步伐放缓,“预增”概念持续火爆2016年10月官方制造业PMI指数51.2%,环比上升0.8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A股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