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月报:股基发行升温 主观期货今年收益近30%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格上理财
  • 手机看新闻

  私募月报:股票基金发行升温,主观期货今年平均收益近30%

  一、私募行业业绩概览

  1、私募行业分策略业绩表现

  10月份A股市场在楼市限购政策出台、三季度经济小周期复苏和货币持续宽松的环境下,迎来小幅回暖,各指数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沪深300上涨2.55%,中小板指上涨1.73%,创业板指数上涨0.46%。分行业来看,建筑装饰、食品饮料、采掘业涨幅靠前,而上月表现抢眼的房地产和家用电器行业则因为楼市调控影响,表现较为落后,房地产行业更是在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惨遭垫底。在A股市场整体回暖的背景下,股票型策略本月也获取了1.51%的平均收益。

  商品期货方面,10月虽然南华商品期货指数上涨10.06%,但整体的成交量和成交额却表现相对冷静,未出现波动。分品种来看,不同商品之间表现差异较大,其中焦煤、焦炭、PVC延续上月上涨行情,领跑大宗商品;而燃油、线材、白银则没有延续上月的上涨趋势,出现较大下跌。受益于期货市场波动的加大,程序化期货在本月获取了5.26%的平均收益,在所有策略中位居榜首。

  2、规模以上私募业绩表现

  从规模以上私募机构的整体业绩来看,格上理财统计数据显示,受市场行情影响,10月份量化型私募业绩整体最好,债券型私募基金较上月收益有所提高。从今年以来业绩表现来看,依旧是债券型及量化型私募优势明显。

  分策略来看,股票型策略中,弘尚资产旗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9.15%,居规模以上私募之首。菁英时代旗下代表产品菁英时代成长3号10月单月收益为10.88%,在规模以上股票型私募代表产品中单月收益最高。

  债券策略规模以上私募机构中,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暖流资产旗下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表现最佳,达到18.36%;其旗下代表产品暖流债券1号以1.53%的单月收益位居该策略规模以上私募机构代表产品之首。

  在规模以上量化型私募机构中,筑金投资旗下产品今年以来表现最佳,平均收益14.43%;其旗下代表产品融智孵化筑金慧升1号单月收益为8.62%,在规模以上量化型私募代表产品中业绩最佳。

  二、产品发行与清盘情况

  1、10月产品清盘环比下降49%,创今年以来新低

  据格上理财统计,10月私募产品清盘数量为101只,环比下降49%,创今年以来新低。本月清盘产品中,股票策略产品占比依旧较大,占比约为34.38%,较9月(16.38%)翻倍;事件驱动型与债券策略清盘产品数量占比变动不大;而管理期货产品清盘占比较上月则有明显上升,占比约为上月(5.08%)的3倍。格上理财数据显示,在本月清盘的管理期货产品中,提前清盘的产品占比超过40%。格上理财认为,今年以来期货市场较往年波动较大,虽然市场的高波动为不少期货策略的投资机构带来了投资机会,但同时也使得投资风险较往年有所回升,私募机构在努力博取高收益的同时也应注意投资风险的控制。

  据格上理财统计,在本月清盘产品中,有明确投顾或管理人的清盘产品为12只,其中到期清盘产品和提前清盘产品分别6只。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本月到期清盘产品中有5只是股票策略产品,而其中又有3只均是由中睿合银投资作为投资顾问发行的产品,据格上理财了解,该3只产品分别为同一只结构化产品的优先级、劣后级与整体基金,截至清盘,该基金优先级的净值为1.2011,劣后级净值为2.0717。

  此外,提前清盘的6只产品中也有5只是股票策略产品,其中包括从容投资旗下的“从容优势2期”以及尚雅投资旗下的“黄金优选5期3号”,据格上理财了解,“从容优势2期”虽为提前清盘,但清盘时产品净值高达1.6862;而尚雅旗下产品提前清盘的原因则为客户对该产品进行了提前赎回。

  2、10月产品备案914只,环比下降13%

  10月份私募产品备案数量延续了前两个月环比下降的趋势。格上理财数据显示,10月证券类私募基金产品备案数量合计为914只,环比下降13%,其中当月成立备案的产品有502只,剩余412只均为10月之前成立的产品。

  3、私募产品发行环比上升17%,创8月以来新高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虽然受小长假影响,10月工作日仅有16天,但私募产品发行数量却创下了8月以来的新高,达876只,环比上升17%。据格上理财统计,10月发行产品中股票策略占比超过53%,格上理财认为,由于10月A股市场小幅回暖,私募机构发行股票型基金的热情也随之提高。

  百亿级私募机构下半年以来发行产品的放缓性趋势延续到了10月。据格上理财统计,截至11月9日中基协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百亿级私募共发行了9只产品,较上月(12只)减少25%。在本月百亿级私募发行的产品中,大岩资本发行产品数量最多,共发行了4只产品,合晟资产、重阳投资、佑瑞持投资、暖流资产、映雪投资5家机构也各发行了1只产品。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116/n473298395.shtml report 4659 私募月报:股票基金发行升温,主观期货今年平均收益近30%一、私募行业业绩概览1、私募行业分策略业绩表现10月份A股市场在楼市限购政策出台、三季度经济小周期复苏和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