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业绩不俗 招商量化精选近半年净值涨幅25.15%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接近尾声,盘点今年的公募明星,量化基金的表现引人瞩目。据WIND统计,截至11月21日,全市场63只主动量化基金中(A/C类分别统计),有七成产品年初以来取得正收益,超过九成跑赢大盘表现,其中,招商基金旗下量化旗舰产品——招商量化精选股票型基金(代码:001917)年初成立以来已经斩获18.89%的净值涨幅。其近半年的净值涨幅更是高达25.15%,在166只同类型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8!

  据悉,作为次新基金,招商量化精选成立于今年3月15日,成立初期恰逢股市震荡,基金净值出现短期微幅回撤。但5月13日之后,该基金开启震荡上攻模式,基金净值稳健走高。截至11月21日,该基金累计净值为1.1870元,再创历史新高,期间(5月13日-11月21日)涨幅达20.22%,远远跑赢同期业绩基准8.10%的表现,而同期上证综指的涨幅也仅为10.47%。量化基金凭借其系统性、纪律性、准确性、分散化的投资优势在震荡市中大放异彩。

  随着A股市场容量以及复杂程度的提高,量化基金稳中有升的优势或将进一步得到体现。业内人士指出,相对于纯基本面基金,量化基金不押注于某几个板块或少数上市公司,而是对全市场股票进行全面扫描和挖掘,长期来看其均衡、客观的优势将愈发突出,是个人和机构投资者配置资金的良好选择。

  资料显示,与普通的主动管理型基金相比,引入量化策略后的招商量化精选基金具有明显优势。在策略上,招商量化精选将根据市场变化,采取多策略量化选股。基金采取股权激励策略、评级反转策略、高贝塔策略等多因子策略,从而360度全市场扫描精选个股。同时,招商量化精选将严格控制风险,从而力争避免在某些市场下较大幅落后于市场;同时,该基金将通过风险控制技术使得基金的投资集中在量化模型擅长的领域,避免承担模型无法识别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经理王平为招商基金全球量化投资部副总监,具有9年证券从业经历,投研经验丰富,长期从事量化投资策略的研究与投资组合管理工作,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多因子选股策略、事件驱动选股策略、基于行为金融学的选股策略等。投资理念上,王平始终秉持工匠般的投资哲学,追求大概率的小赢,规避小概率的大输,既能牢牢控制风险,又能把握投资机会。截至11月21日,其管理的招商中证煤炭、招商中证白酒、招商中证大宗商品、招商央视财经50四只产品年初以来的业绩涨幅全部跻身被动指数型基金的前30强,分列第1、第4、第17和第30位。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123/n473901980.shtml report 1380 2016年接近尾声,盘点今年的公募明星,量化基金的表现引人瞩目。据WIND统计,截至11月21日,全市场63只主动量化基金中(A/C类分别统计),有七成产品年初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