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刘杰:环保产业向上趋势仍会延续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广发基金 刘杰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工信部印发《环保装备制造行业(大气治理)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据了解,本次意见稿是从鼓励先进、规范行业、淘汰落后三个角度着力推进环保技术装备产业发展,旨在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加快推进大气治理装备制造业供给侧改革。

  此外,《“十三五”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作方案》、《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等利好政策也在近期陆续出台,不断强调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督察巡视等,全国统一环境质量监测网。机构投资者表示,“十三五”环境污染防治迫在眉睫,环保政策将迎来重大变革,同时催生各细分行业千亿市场,“十三五”发展潜力大。

  在这一布局明年行情的重要时点,广发基金将于12月中旬推出一只注于投资环保板块的指数基金——广发中证环保ETF,拟任基金经理为有着11年证券从业经历的刘杰。

  “环保产业是一个跨产业、跨领域、跨地域,与其他经济部门相互交叉、相互渗透的综合性新兴产业,其细分行业发展潜力大,行业发展趋势变化快,因此细分行业龙头以及业务变化也相对较快。”刘杰表示,广发中证环保ETF所追踪的中证环保指数采取了等权重加权方式,既保证了整体行业的长期代表性,也兼顾到发展潜力较强的公司,更有利于捕捉行业动态。

  在各种利好政策持续推动下,环保行业获得资金的青睐,而随着PPP项目的落实和概念的走热,中证环保相对市场核心指数而言,涨幅排名靠前。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自今年2月1日市场开始反弹以来,截至11月30日,中证环保指数涨幅达21.59%,明显高于上证综指、沪深300、中证500等市场核心指数,充分体现了环保产业成长性强、受政策和市场高度关注的特征。

  在高成长指数的带动下,环保主题基金的业绩表现十分抢眼。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广发中证环保指数基金A类(001064)近6个月回报率达到16.84%,广发中证环保指数基金C类(002984)自7月6日成立以来的回报率也达到了5.34%。

  第三方理财专家指出,广发中证环保ETF成立后,将为场内投资者投资环保行业,提供多种方式:看好环保行业中长期发展前景的投资者,可以通过环保行业ETF进行配置。看好环保行业阶段性上涨行情的投资者,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通过ETF实现波段操作。拥有中证环保指数成分股的投资者,还可以通过换购ETF,将个股转换为行业性配置,从而提高流动性和稳定性。而场外投资者则可以关注广发中证环保指数基金A类(001064)和广发中证环保指数基金C类(002984)。

  展望未来市场行情,刘杰认为环保行业整体向上的趋势依然会延续。“据环保部规划院预计,‘十三五’期间全国环保投入将增加到每年2万亿元左右,社会环保总投资有望超过17万亿元。”据刘杰介绍,“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其中不少属于环保公用领域。预计上述投资将产生万亿元以上的资金缺口,PPP模式的应用存在巨大空间。同时,“大气十条”、“水十条”的多项任务都将在明年迎来考核时点,在对地方政府的严格考核之下,预计整个环保行业的投资在近两年内将继续增长。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02/n474713379.shtml report 1662 近日,工信部印发《环保装备制造行业(大气治理)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据了解,本次意见稿是从鼓励先进、规范行业、淘汰落后三个角度着力推进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