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白酒银行基金表现好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涨2.71%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一、 市场概述

  受前一周周末刘主席讲话打压险资和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幅上升影响,周一沪指跳空低开,市场情绪趋于谨慎下此后多个交易日沪指围绕3200点震荡整理,期间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字头基建板块大幅回调,而深港通开通下A股独有品种白酒格外受到资金青睐,板块表现明显居前,此外银行板块亦表现良好。周五基建板块再度发力,沪指盘中回补上方跳空缺口,不过最终没能成功收复周一失地。总的来看,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多空双方力量暂时均衡。

 

  流动性方面,上周央行逆回购投放量为4000亿元,逆回购到期9350亿元,资金净回笼5350亿元,各期限逆回购票面利率均维持在先前水平,其中28日逆回购投放量为800亿元。为了维持资金面的平稳,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3390亿元,票面利率与上期持平。资金成本方面,上周五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分别为2.2095%、2.3793%,分别较前一期末下降7.82个基点、7.59个基点,隔夜SHIBOR利率较前一期末下降2.75个基点。总的来看,央行努力维持资金面平稳,同时月末效应消除后资金成本有所下降。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上周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29%,净值上涨的偏股型基金占比约为27.43%,收益率分布在2.71%和-4.68%之间,整体表现明显差于前一周。具体来看,招商中证白酒指数(161725)涨幅最大,鹏华高铁分级(160639)跌幅最大。整体来看,跟踪白酒和银行指数的基金涨幅明显居前,华安中证银行(160418)、鹏华中证酒(160632)分别上涨2.33%、1.65%;跟踪高铁、券商的基金跌幅明显居前,鹏华高铁分级(160639)、南方中证高铁(160135)分别下跌4.68%、4.64%。

 

 

 

  债券型基金:债市表现不佳下上周债券型基金整体净值再次下跌,其中混合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下跌0.30%,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34%,一级债基净值平均下跌0.35%,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27%。具体来看,华商稳定增利C(630109)涨幅最大,上涨0.34%;海富通双福分级债券(519059)跌幅最大,下跌2.40%。

 

  三、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市场短期调整来自于监管层窗口指导压力,政策性时点性冲击对市场负面影响有限,市场信心和股指正重新修复,但又临美联储加息敏感窗口,市场谨慎情绪升温背景下股指或难以迅速展开修复性行情,不过市场对此有充分预期,加息靴子落地之后市场情绪可能出现逆转并再次推动股指上行,故对短期反弹行情仍持适度乐观态度,建议投资者以顺势而为的思路增配偏股型基金和众禄配置宝计划1号,亦可重点关注深港通、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和国企改革等具有良好收益预期的主题基金。具体基金可关注信诚中证基建工程(165525)、鹏华证保分级(160625)等。

  债券型基金:人民币贬值或间接通过外汇占款萎缩引起基础货币收紧、债市去杠杆或继续,叠加央行正在推进将银行的表外理财纳入MPA广义信贷考核会降低债市中来源于银行理财的资金,债市或继续受到扰动。不过拉长时间期限来看,经济仍缺乏持续增长的动力,市场偏好仍将主要集中在债券等低风险资产上,资产荒下资金存在流入债市的可能,同时货币政策宽松预期仍存。短期建议投资者控制好债基仓位,同时密切关注债市调整带来的配置和交易机会。对于风险偏好相对较高的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股指表现,在股市走稳下可以配置二级债基和可转债基金来分享股指上涨收益。具体基金可关注工银添颐A(485114)、易方达安心回报A(110027)。

  QDII基金:经过年末风险事件持续干扰之后,全球金融市场未有受到明显影响,而且展现出稳步向好迹象,近期市场关注点落在美联储加息问题上,虽然美联储于月内加息几成定局,不过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有充分预期和准备,全球金融市场短期内依然有望维持稳定,投资者仍可继续参与QDII基金投资。具体基金可关注交银海外中国互联网(164906)。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270004)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12/n475584160.shtml report 4147 一、市场概述受前一周周末刘主席讲话打压险资和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幅上升影响,周一沪指跳空低开,市场情绪趋于谨慎下此后多个交易日沪指围绕3200点震荡整理,期间前期涨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