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余额宝已成为“千禧一代”年终奖的主要去处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临近年关,有关年终奖的话题,成为职场人士关注的焦点,领了年终奖该如何花呢?1月11日,蚂蚁金服发布有关年终奖的调研结果,超20万人参与的调研数据显示,有近6成的人表示人情往来支出将是春节期间最大的开销,余额宝已成为“千禧一代”(80后和90后)年终奖的主要去处。

  调研结果显示,余额宝已成为年轻人年终奖的主要去处之一。在选择把年终奖存在余额宝的用户中,90后高达45%,80后则占44%。从地域来看,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市民倾向于分散投资,既会选择门槛较高、风险更大的股票基金,也会选择风险较低的余额宝。三四五线城市的调查对象则表示,更倾向选择余额宝作为首选理财方式。

  从收益率的角度来看,从2016年10月份开始,天弘余额宝的收益率就开始逐步走高,目前已经实现连续四个月上涨。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16日,天弘余额宝的7天年化收益率为3.426%,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14.76%。

  在为广大天弘余额宝客户赚取一定的收益的同时,天弘余额宝的规模也保持了平稳增长。Wind数据显示,天弘余额宝2016年四季度末的规模为8082.94亿元,环比增长了139.06亿元,较上年同期规模增长了三成。

  经常使用余额宝的投资者,可能会碰到这样的困惑,在遇到比较大额的资金进出时,会受制于合作银行的每日交易限额。特别是临近春节,不少投资者的年终奖都相当丰厚,余额宝限额转入的功能,让需要进行大额资金管理的用户望而却步。

  针对这一痛点,天弘基金日前上线“余额宝大额充值”业务,用户通过天弘爱理财APP绑定银行卡进行余额宝的转入,限额会有很高的提升,大部分银行限额会提高到20万和50万,甚至有的会提高到200万和500万(不同银行卡限额不等)。

  据了解,通过天弘爱理财APP转入余额宝的资金,可即时同步到支付宝,实现账户互通,无论是消费还是投资都会更加方便。通过该功能转入到余额宝的资金,不仅可以继续享受收益,还可以同步在支付宝钱包中进行消费购物、手机充值、水电煤缴费、还信用卡、提现到银行卡、购买理财产品等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特别是在年终奖发放之后,当用户有买房、买车等大额消费时,也可以将闲置资金统一“存放”在余额宝。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18/n479003545.shtml report 1140 临近年关,有关年终奖的话题,成为职场人士关注的焦点,领了年终奖该如何花呢?1月11日,蚂蚁金服发布有关年终奖的调研结果,超20万人参与的调研数据显示,有近6成的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