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鸡年股市将会怎么走?公募基金大佬是这样说的

来源:搜狐基金
  • 手机看新闻

  鸡年第一天的股市在央行变相“加息”和“明天系”公司股票利空等因素主导下没有能呈现开门红,近两天的大盘还处于继续震荡萎靡状态,那么鸡年的股市究竟会怎么走呢?哪些板块还有结构性行情呢?

  带着这些问题,搜狐财经特约圈内知名基金投资总监对后市进行展望,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投资大佬如何看待鸡年行情,干货满满不容错过!

  华夏基金阳琨:A股波动将加大 关注顺周期和稳定成长股

  展望未来,我们对2017年的A股市场抱有正面期望。

  一方面,中国宏观经济的韧性可能超出市场普遍预期。企业投资行为趋于理性。制造业企业在经历了2014年以来的主动去杠杆之后,其投入资本的回报率在去年下半年开始超过央行公布的企业加权平均融资成本,这使得制造业投资会出现阶段性回暖,企业盈利仍将维持一段时间的复苏。

  另一方面,由于美国新政府的政策实施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目前还难以准确预期。

  全球过去5~7年宽松的流动性背景很有可能在今年发生实质性变化。在此背景下,2017年的股票市场会越来越多地受到实体经济的影响。

  一方面,需要关注顺周期且盈利大幅增长的相关行业,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使得部分产品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另一方面,可以关注稳定成长的领域,这里既包括受益于需求升级的消费品企业,也包括新兴行业中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的龙头企业。

  今年市场对于经济走势的分歧也将变大,叠加国外的众多不确定因素,A股市场波动可能加大。

  华商基金李双全:今年仍然是结构性行情 关注军工股表现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我们对于今年市场流动性不能做过于乐观的预期。

  在主题方面, 李双全较为关注军工,国企改革等领域。预计未来军工行业事件性驱动因素有所增加,军民融合战略作为这一轮中国转型的核心战略,发展的路径会越来越清晰。

  另外,随着沪深港通的推进,稳健型的蓝筹股都具有稀缺性。

  从行业看来,另一个机会就是家电、面板和汽车及交通服务等行业的“龙头股”。这些行业已经形成寡头格局,根据行业发展规律,其龙头公司的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持续往上走,且成功的概率较大。相比之下,“黑马型”成长股的投资不确定性相对较大,需要仔细甄别。

  今年创业板整体估值向上提的空间可能并不大。因此,投资创业板需要自下而上挑选真正的优质成长股,能够通过业绩增长消化估值。

  融通基金商小虎:今年要坚决回避一类股

  首先,预计2017年宏观经济将平稳运行,大概率不会出现经济断崖下跌、通胀失控等所谓的“滞胀”风险,当然经济拉动点会出现阶段性转换。

  其次,各行业集中度提升,上市公司盈利好于预期。

  第三,2017年投资稳健为先,寻找价值。我们建议重视偏低估值、流动性较好的蓝筹价值品种,龙头企业将享受溢价;机构资金尤其是银行、养老金等低风险偏好资金占比提升的A股中,业绩稳健、估值合理的蓝筹股获得青睐。

  当然,股市的中枢会适当上移,也就意味着若中小创的估值经过调整,进入合理的区间,也需要加大配置。但仍需回避依靠忽悠重组、故事空间等小市值股票,寻找产品具备创新性、管理层踏实经营的成长股,回归真正的价值投资。

  东方基金李仆:货币政策或对股市产生消极影响

  预计今年货币政策会出现脉冲式的紧缩信号,这对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都会产生消极影响。

  从另一方面来看,新总统特朗普的上台只是把中美的矛盾显性化,主要矛盾实际为居民财富积累的速度已跟不上企业和政府部门加杠杆的速度,近两三年已出现逆全球化加速的迹象,未来全球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美国加息会比较慎重,但加息预期的引导不会改变,因此利率中枢会继续上移但空间有限,波动会加大。

  操作上,2017年在债券方面,会提升短债的配置比例,利率债将波段操作;股票方面,我们会继续配置政策支持的国企股;量化方面,在市场窄幅波动的情况下,我们继续使用多因子策略。

  博时基金李权胜:A股进入“新常态” 看好大消费板块

  展望今年的市场,随着全球格局的潜在变化、国内经济的发展趋势等宏观环境,居民资产配置方向的转变、机构投资者的崛起等微观因素,将使得国内A股市场进入到一个“新常态”的阶段;

  从2017年国内资本市场表现的微观层面分析,我们的核心看法是相对的谨慎乐观。从国内的流动性来看,受美国再通胀预期及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国内货币环境也有一定转紧的必要性及趋势性,人民币汇率仍处于相对波动阶段,这些会对国内资本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力,当然这也是与政府开始把防风险提升到经济发展核心位置是相一致的。

  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考虑到近期全球利率的回升及中国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A股的配置吸引力在逐步上升。

  今年股市投资策略如下:首先,对A股未来的发展持谨慎乐观态度。重点看好大消费板块,既包括医药、食品饮料等传统消费,也包含旅游、传媒等新兴消费;同时我们对高端装备、国家信息安全、环保节能等代表未来国内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也保持足够的重视;此外,在主题投资方面,我们重点看好改革主题,具体领域既包括微观层面的国企改革又包括宏观层面的制度及生产要素的改革。

  泰达宏利基金王彦杰:关注今年消费类个股机会

  预期鸡年A股走势会与2016年熔断以后的走势差不多。

  创业板经过这一年半的修正,估值偏高的状况依然严峻。原因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因为A股过去上市困难,已上市的股票尤其是小盘股隐含了壳价值;另一方面是因为A股的投资人结构仍是以散户为主,换手率高,对长期估值的重视程度较低。

  而对于今年全年的市场走势,还是偏乐观的。今年A股市场会缓步向上,大概率不会有急涨或者急跌的行情。在楼市打压、债市风险暴露的背景下,权益类市场是不错的配置机会。

  今年比较有看点的行业主要有两类,一类是涉及大消费的行业,一些偏传统消费的估值较低,但却有实实在在的业绩,新兴消费中也有部分低估值的个股。还有一类是PPP概念股,市场普遍认为货币政策的空间有限,财政政策成为支持经济向上走的有力支撑,其中蕴含了不少投资机会。而成长股目前来看,移动通讯升级和消费电子产品出新可能会带来投资机会。

  南方基金史博:关注国企改革和国防军工
  按当前市场预期和我们的内部测算,今年CPI很难超过3%,但是大宗商品和PPI不断涨价是事实,向CPI传导只是时间和弹性的问题,因此,的确存在失控的风险。如果CPI超过3%时,国内货币政策就有了更大压力,再叠加美联储的加息和国内的货币收紧,无风险利率端存在更大上涨空间,将带来股债双杀,不利于权益市场表现。综合看,A股将维持震荡走势,上证指数很难跌破3000点。
  看好经济企稳、息差扩大利好的银行业,利率回升减轻配置压力和万能险监管改善竞争格局的保险业,基本面触底CPI推动营收且价值有重估潜力的商贸零售,服务业占GDP比例提升市场预期极低的传媒行业,部分盈利能够恢复的中游制造业。主题上关注国企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和中美摩擦增多利好的国防军工。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08/n480159916.shtml report 3809 鸡年第一天的股市在央行变相“加息”和“明天系”公司股票利空等因素主导下没有能呈现开门红,近两天的大盘还处于继续震荡萎靡状态,那么鸡年的股市究竟会怎么走呢?哪些板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