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货基迎小阳春 鑫元货币B七日年化收益率破4%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随着市场震荡行情的持续,货币基金凭借其低风险、高流动性等优势广受投资者青睐,实现规模与收益齐涨。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公募基金总规模首次突破9万亿大关,达到9.09万亿元。其中,货币基金规模达4.47万亿元,占比接近总规模的50%。在规模继续增长的同时,货基收益水平也迎来“小阳春”。截至2月8日,纳入统计的633只货币基金(A/B/C/D/E/R类分开计算,下同)今年以来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24%,其中2月7日鑫元货币B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更是一度高达4.124%,凭借亮丽的表现获得了众多投资者的认可。

  业内人士指出,货币基金收益率的一路攀升与近期央行收紧货币政策有关。2月9日,央行连续第五天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鸡年首个交易日又先后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及SLF利率(常备借贷便利),而节前央行刚刚上调了MLF(中期借贷便利)利率。种种迹象表明央行对于货币政策有收紧的信号,市场资金面逐渐趋紧。而货币基金的投资标的主要包括存款、回购、同业存单等,因此随着借款利率的提高,货币基金收益率也随之水涨船高。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货币基金收益率的一路上行,也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配置机会,尤其是那些历史表现稳健的“良基”。以鑫元货币B为例,鑫元基金数据显示,2月8日,鑫元货币B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仍然保持在4.003%的高位,超过大部分同类货币基金的表现;与此同时,根据其2016年四季报,该基金在报告期内每个工作日偏离度的绝对值的简单平均值仅为0.0441%,换言之,该货币基金在同类产品中运作稳健、风险较低。除此之外,鑫元货币B也充分满足了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在当前市场震荡行情下,鑫元货币B将成为投资者灵活配置的良好工具,即当市场出现确定性机会时,投资者又可及时赎回份额,转而投资权益类产品以获取超额收益。

  鑫元货币基金经理赵慧女士表示,在央行去杠杆的压力下,前期资金面较为紧张,以同业存单为代表的短期资产利率显著上升,这为货币基金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展望后续市场,春节刚过,M0回流银行表内,金融体系货币创造能力再次提升,同时央行虽然小幅提升公开市场利率水平,但全面收紧要受制于经济基本面的扰动,故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市场会重归宽松。当然3月末MPA考核将是有一个考验,所以总体而言今年资金利率将面临多时点,多频次的反复震荡。年初配置资产,将有利于未来享受收益率下行的资本利得收益。鑫元基金也会通过资产期限结构的摆布,控制好在关键时点的流动性风险,同时把握阶段性利率上升的投资机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10/n480383562.shtml report 1141 随着市场震荡行情的持续,货币基金凭借其低风险、高流动性等优势广受投资者青睐,实现规模与收益齐涨。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公募基金总规模首次突破9万亿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