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混基、货基、QDII三轮驱动 南方基金四季度盈利超1.5亿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随着基金四季报披露完毕,各基金公司赚钱榜也随之出炉。在去年四季度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保本型基金均出现整体平均亏损的情况下,力求基金资产长期稳健增值的南方基金,在四季度仍然为持有人赚取超1.5亿元,为持有人赢得了一份难能可贵的踏实。

  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在111家基金公司中,仅有39家基金公司去年四季度实现了整体盈利。其中,南方旗下基金四季度盈利超1.5亿元,在公募资管规模超1200亿的18家大型基金公司中位列第6,成为为数不多为客户赚取收益的大型基金公司之一。

  如果把整体盈利分解看来,为南方基金贡献了主要盈利的三驾马车分别是货币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以及QDII基金。其中,业绩最为亮眼的是延续了三季度赚钱效应的QDII产品,共盈利0.3013亿元。其中,南方亚洲美元债系列全部实现盈利,净值增长率全部大幅跑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而南方原油,则在去年四季度拿下了高达11.13%的业绩增幅,成为市场中耀眼的明星。

  最让投资者欣慰的,要数南方旗下的混合基金。根据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最赚钱的前十只基金中仅有3只混合型基金,而南方基金在3只中就占有一席,表现亮眼。事实上,据东方财富网choice数据统计,在有净值变动的2014只混合型开放基金中,仅有不到31%的混合基金去年四季度实现了净值正增长,而南方基金旗下混基取得正收益的比例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行业前十大基金公司中高踞第二,这在去年四季度大部分混基未能实现盈利的背景下显得尤为难能可贵。此外,在南方旗下A股投资产品中,南方量化成长、南方策略优化混合在四季度的涨幅分别为1.80%、2.71%,明显超越行业中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

  在去年四季度市场暗淡的环境下,南方A股基金业绩靓丽一如既往,而在今年的股市开局中,南方A股基金又喜迎开门红。Wind数据显示,截至到2月10日,南方旗下有多达7只A股基金开年以来的业绩跑赢了上证综指表现,取得了超过3%的净值增长率,其中南方品质优选基金表现尤为突出,以7.08%的收益率在同类1361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名列第6。在银河基金同类排名方面,南方基金有10只A股基金居同类前10%,更有37只A股基金处于同类前1/2内,这意味着南方基金有74%的A股基金跑赢了同类可比基金的平均涨幅水平,彰显出不俗的管理实力!

  是什么因素成就了南方A股基金的持续靓丽?南方基金总裁助理、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投资是一场马拉松式的长跑,不是百米冲刺,而是考验耐久力和拼搏精神,以及根据市场节奏及时调整应对的从容和机变。”

  正是这一稳健投资理念和让投资人获得实实在在收益的投资宗旨成就了南方A股基金时至今日的成绩。统计显示,南方基金成立18年来已累计向2800万投资人分红超900亿元,历年来分红规模在行业中持续保持领先地位。而这种不改的初心,也让南方基金赢得了投资者的信任,规模持续增长。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末南方基金公募资产规模达到3914.86亿元,较2015年底增加近573亿元,规模排名位居公募行业第5位。这也是南方基金成立以来连续第18年公募资产规模排名行业前十。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17/n480955363.shtml report 1542 随着基金四季报披露完毕,各基金公司赚钱榜也随之出炉。在去年四季度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保本型基金均出现整体平均亏损的情况下,力求基金资产长期稳健增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