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资金利率水涨船高 天弘基金旗下货基收益率走高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近一个月来,市场资金利率水涨船高。受此影响,货币基金的收益率迎来“小阳春”,天弘基金旗下货币基金表现不俗,不仅有“国民货基”之称的余额宝的春节之后的7天年化收益率持续稳定在3.6%上方,天弘云商宝、天弘现金管家等收益率同样持续走高,截至2月15日, 天弘云商宝、天弘余额宝和天弘现金管家货币B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达3.828%、3.626%和3.351%。

  2月9日,央行连续第五天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鸡年首个交易日又先后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及SLF利率(常备借贷便利),而节前央行刚刚上调了MLF(中期借贷便利)利率。种种迹象表明,央行对于货币政策有回归中性态势的信号,市场资金面逐渐趋紧。而货币基金的投资标的主要包括存款、回购、同业存单等,因此随着借款利率的提高,货币基金收益率也随之水涨船高,成为本轮央行变招的受益产品。

  事实上,春节前后,随着股市、债市震荡行情的持续,货币基金凭借其低风险、高流动性等优势广受投资者青睐,实现了规模与收益齐涨局面。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公募基金总规模首次突破9万亿大关,达到9.09万亿元。其中,货币基金规模达4.47万亿元,占比接近总规模的50%。

  有理财专家表示,1月的数据统计显示,不少货币基金累计一个月的收益率已经超过了0.4%,这就意味着剩下的11个月,货币基金只要有9个月达到相同的收益率水平,全年的收益率也将相当令人满意。

  以余额宝为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作为国内市场上最大的一只货币基金,截至2017年2月15日,天弘余额宝基金的7天年化收益率为3.626%,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0.44%,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15.10%。根据天弘基金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末,余额宝自成立以来为用户赚取利润68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收益率的一路上行,也为余额宝大额转入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配置机会。此前,天弘基金为满足用户对大额资金的管理需求,已经上线“余额宝大额充值”业务,用户通过天弘爱理财APP、大树财富APP绑定银行卡进行余额宝的转入,限额会有较高的提升,大部分银行限额会提高到20万和50万,甚至有的会提高到200万和500万(不同银行卡限额不等)。随着货币基金余额宝收益率的一路上涨,余额宝大额转入作为资产配置的优势更为突出。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货币基金收益率的回升,反映的是整个资金市场收益率水平的提升。作为主要投资短期货币工具的基金产品,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堪称是整个债券市场和资金拆借市场最灵敏的晴雨表。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17/n480988842.shtml report 1341 近一个月来,市场资金利率水涨船高。受此影响,货币基金的收益率迎来“小阳春”,天弘基金旗下货币基金表现不俗,不仅有“国民货基”之称的余额宝的春节之后的7天年化收益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