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一年回报近30% 景顺长城环保优势业绩出色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频现延长募集,部分新基金甚至延期到3个月的上限。事实上,在基金运作历史中,这并非首次发行遇冷,去年同期也遭遇了同样的困境,然而市场中仍有基金尽管受命于危难之间,却凭借持续优异的业绩表现向投资者递交了满意答卷,景顺长城环保优势基金就是其中颇具代表性的一只产品。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成立于2016年3月15日的景顺长城环保优势基金已满一周年,该基金已实现过去一年29.60%的回报,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13.07%的增长率。而今年以来,该基金净值增长8.91%,在37个行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5。

  尽管过去一年市场表现不佳,但基金经理依旧致力于战胜市场,体现专业投资机构的能力。在景顺长城环保优势基金经理杨锐文看来,过去一年市场格波动较大,时而炒壳,时而炒举牌概念股,时而炒资源类个股,但总体来说,市场风格已经逐步从看愿景、故事回归到业绩增长本身。景顺长城环保优势基金始终坚持投资于符合产业趋势的真正的成长股,基金仓位处于基金合同规定仓位限制中的中性仓位(80%-95%)。杨锐文表示,不管市场风格如何变化,更希望赚伴随企业成长的钱。杨锐文坚信,只有真正的成长股才能为投资者带来持续的超额收益。据了解,杨锐文拥有长达八年的环保、新能源行业研究经验,有完整的研究框架流程,对相关领域的公司有过深度调研及紧密跟踪机制,产业资源人脉广泛。

  在杨锐文看来,市场的变化是不可预知,但是,产业趋势可以预知。所以,他更倾向于通过产业趋势来选择个股。环保产业未来多年的高景气度可以预见。杨锐文非常看好史上最严的环保核查带来的各种投资机会。环保核查成为供给侧改革最重要的手段,加强了中国去产能的力度。过去,大部分中小企业都逃避了环保监管,享受了环保红利,大企业面对中小企业的竞争并没有优势。而环保核查消灭了这种不合理的环保红利,有利于市场集中度的提升。环保核查前期主要体现于制造业龙头的投资机会,中后期将会体现于优质的环保产业个股的投资机会。杨锐文指出,中国制造业补环保欠账足以让行业保持多年高景气度,因为对于不少制造业企业而言,这是生死存亡的选择。

  除了环保核查带来的各种投资机会,杨锐文还看好有望受益于宏观经济复苏超预期的行业以及长期空间巨大、估值相对合理的行业:如新能源汽车、医疗养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24/n484533794.shtml report 1256 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频现延长募集,部分新基金甚至延期到3个月的上限。事实上,在基金运作历史中,这并非首次发行遇冷,去年同期也遭遇了同样的困境,然而市场中仍有基金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