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同业协存利率高企,汇添富年年丰发行正当时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随着季末临近,市场资金面持续紧张,主要期限利率纷纷上涨,3月27日,六月期同业存款利率最高飙升至4.85%左右。在此背景下,底仓配置同业存单、协议存款、定期存款等固收类资产,同时还享有“打新”策略加持的汇添富年年丰基金成为目前市场的热门产品。

  据了解,汇添富年年丰定期开放混合基金于3月27日开始发行,投资策略主打固收加打新。力求在抓住当下高利率存款投资机遇的基础上借助打新、选股策略,为投资者谋求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固收为底,力争稳健回报

  随着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国债回购利率、银行间利率互换价格及同业存单利率全线上涨,协议存款、同业存款等高收益存款迎来配置良机。

  同时,经过三个多月的大幅调整,债券收益率特别是短端利率已经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其中一年期短融品种、半年期存单品种均已达4.5%左右,债券市场的配置价值正在逐步显现。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也表示,虽然短期受到美联储加息、冲关阻力点位等扰动,但中期经济基本面改善持续的时间和力度超预期,债市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

  打新增厚,追求更高收益

  打新作为获取一定无风险收益的上佳策略之一,向来受公募青睐。

  一方面,新股上市后通常能获得较好涨幅。2016年,新股上市后平均连续13.7个交易日涨停,涨幅在300%以上的占比达到57.26%,涨幅在200%以上的个股占比更是高达78.63%。

  另一方面,公募在新股申购方面优势明显。2016年A类投资者(公募基金和社保基金)配售率接近网下整体平均配售率的2倍。

  而从新股发行动向看,未来IPO将常态化,同时监管层将严控公司质量,这些举措将提供数量可观的优质股票。数据显示,2017年IPO数量有望超过300家,是2016年的1.5倍。以产品10亿规模测算显示,新股申购收益率增厚将达到1.8%-2.0%。

  而汇添富作为业内知名的选股专家,新股基金业绩相当出色。2016年,汇添富安鑫智选A取得了4.29%收益,在同类新股基金中排名第3。

  定期开放,提升收益空间

  公开资料显示,汇添富年年丰是具有一年封闭期的定期开放基金,能够更好地兼顾收益与流动性的平衡。而且,由于在封闭期内可使用最高达200%的杠杆比例,在市场出现机会时,可以更好地抓住机会、提升收益空间。

  选股专家,长期业绩优异

  从管理者角度看,汇添富在权益类和固收投资方面实力都非常突出。截至2016年底,其旗下权益类基金近3年、5年的主动投资管理平均收益率在前十五大基金公司中均排名第一;其固收团队长期保持高度稳定,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3年,固收管理规模接近2000亿元,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汇添富年年丰由拥有15年从业经验的资深基金经理陈加荣掌舵。作为专注于固收领域的投资老将,陈加荣经历过完整的债市牛熊转换,经验相当丰富。曾成功避开2013及2016年的“债灾”,并在2014年及时转多,充分把握住了债券及类权益的市场机会。其管理满3年的汇添富高息债债券基金、汇添富双利债券基金年化收益分别位列同类基金前2%、15%,其中汇添富高息债债券基金曾荣获2014年“明星基金奖”。管理满3年的汇添富年年利定期开放债券基金风险调整后收益在15只同期同类基金中位列第1。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29/n485360311.shtml report 1851 随着季末临近,市场资金面持续紧张,主要期限利率纷纷上涨,3月27日,六月期同业存款利率最高飙升至4.85%左右。在此背景下,底仓配置同业存单、协议存款、定期存款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