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从沪深300到创业板 华泰柏瑞基金再造量化王牌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量化投资近年来风生水起,投资业绩令人瞩目。近日,在这一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华泰柏瑞基金发布公告,宣布旗下首只采用创业板指数增强策略的量化基金——华泰柏瑞量化创优(004394)将于4月10日登陆建行各大网点,公开发售。

  华泰柏瑞基金在量化投资领域的辉煌可以追溯到2012年。当年“国家千人计划”引进的高端金融人才田汉卿女士加盟了华泰柏瑞基金,次年团队发行了首只量化产品——华泰柏瑞量化增强基金。该基金在2014年就以70.42%的收益获得了银河证券354只标准股票型基金的季军,并荣膺中证报“年度股票型金牛基金”称号。

  此后华泰柏瑞在量化投资领域走上了快车道,陆续发行了多只以沪深300、中证500指数为基准的主动量化产品。据wind 2017/3/30数据显示,华泰柏瑞量化智慧、华泰柏瑞量化先行和华泰柏瑞量化优选过去1年分别以29.69%、29.39%和28.44%的回报包揽了同期主动量化基金的业绩冠、亚、季军。

  对于为何选择在此时发行以创业板为基准的新基金,华泰柏瑞量化团队表示,创业板符合国家政策战略导向,在经济结构转型期间会有较大成长空间;在营收增速指标上,创业板上市公司在2012 年后就持续高于其他市场,并在近年来呈现良性增长的局面;而且经过前期较大幅度的调整,创业板当前估值水平处于阶段性低点,其相对沪深300 的动态估值已经调整至2012 年的水平,初步具备了资产配置价值。

  据悉,业内人士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对这只新基金的发行表现出了高度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半月前华泰柏瑞基金旗下的首只量化对冲产品——量化绝对收益(001073)打开申赎时,就因销售火爆而在首日收盘后停止了申购,究其原因还是得益于该基金出色的业绩表现:其今年以来的收益已达到了2.79%(截至3/24),在全市场20只采用对冲策略的基金中排名第一。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06/n486760144.shtml report 1060 量化投资近年来风生水起,投资业绩令人瞩目。近日,在这一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华泰柏瑞基金发布公告,宣布旗下首只采用创业板指数增强策略的量化基金——华泰柏瑞量化创优(0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