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曹世宇:监管扰动市场情绪 着眼A股配置价值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上周A股单周出现大幅调整,上证综指周跌幅达2.2%,万得全A指数则下挫2.8%。风格上,价值相对成长的相对收益依旧明显,上周沪深300跑赢创业板指2.0%。一级行业上,抱团消费的特征明显,家用电器和食品饮料分别逆势上涨2.5%和1.7%。主题方面,冷链物流和医药电商分别录得1.1%和0.7%的正收益。

  金融监管扰动市场情绪

  一行三会连续密集出台监管政策,市场迎来金融监管潮。银监会于十个工作日内连续出台了9份监管文件,针对“三违反”、“三套利”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工作。此外,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部署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16起案件,针对次新股等恶性操作,目前相关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上周提到近期一行三会的密集监管政策说明金融去杠杆仍在延续,除债市会受到首当其冲的影响外,金融监管的持续加强也可能对A股市场投资者情绪带来负面的影响。广发基金曹世宇观点认为,从近两周A股的走势来看,对金融监管带来的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担忧将成为近期影响A股走势最核心的矛盾。周末新华社提出资本市场的调整无碍大局稳定,预计金融去杠杆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延续,或对市场情绪继续构成抑制。

  着眼A股配置价值

  广发基金曹世宇表示,从短期来看,1季度宏观经济超预期复苏,高开的经济数据可能处于全年的高位,逐渐加码的金融监管风从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两方面给市场情绪带来负面影响,因此A股短期可能继续承压;但如果从中长期的投资角度来看,A股在经过上两周的风险释放后整体估值重新回到低位,波动率也处于历史相对偏低的位置,因此目前来看,A股作为中长期配置的一项资产,仍具备较高的性价比。此外,随着近几年去产能的推进以及经济结构的转型,部分行业产能出清比较彻底,行业集中度上升,行业竞争格局好转,企业盈利有望持续复苏。因此A股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抛开短期赚快钱的投机想法,通过挖掘真正具备低估值、稳定增长且符合经济结构调整方向的行业及标的才是近期更应关注的事情。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25/n490628554.shtml report 1201 上周A股单周出现大幅调整,上证综指周跌幅达2.2%,万得全A指数则下挫2.8%。风格上,价值相对成长的相对收益依旧明显,上周沪深300跑赢创业板指2.0%。一级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