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支柱产业支撑一季度数据超预期 东方支柱产业助力主题布局发行中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数据。据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表现超出市场预期。有业内人士认为:数据良好的表现,在于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支柱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撑力得以提升。当前,东方基金正在发行的东方支柱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聚焦国民经济先导产业,为投资者掘金我国优质支柱产业提供有力工具。

  作为一只支柱产业主题型基金,东方支柱产业主要投资于在我国国民经济或者区域经济中占有较大比重,对发展贡献较大或起推动作用的产业,同时也包括新兴支柱产业。投资相关主题上市公司股票,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主题性的投资使得东方支柱产业在投研方面更专注,而较为宽泛的投资范围使得基金经理可以充分发挥主动管理的优势,灵活调整资产配置比例,充分捕捉股市、债市投资机会,在当前股债持续震荡的环境下,操作空间更灵活。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支柱产业将由东方基金实力老将——朱晓栋先生坐镇。朱晓栋现为东方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深谙宏观策略研究,擅长趋势分析。对基本面和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这也使其产品业绩表现优良,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朱晓东管理的东方核心动力混合基金该基金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为10.05%,远超偏股偏混合基金2.63%平均净值增长;其管理的东方多策略C在其任职期间回报率高达25.80%,年化回报为16.92%,在全部627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12。

  对于股市近期的震荡,朱晓栋认为,在库存周期和政策刺激叠加之下,经济复苏态势向好。同时又因养老金、MSCI、保险机构、居民配置、房地产调控等因素,使得资金对于股票市场的配置需要依然较大,所以我们对全年市场表现乐观。尤其对于那些具备竞争优势的产业,短期市场的调整反而成为比较好的入场时点。展望2017年,朱晓栋表示,支柱产业是市场容量大、对经济增长起核心作用的产业。受国企改革整合影响,钢铁、煤炭、化工等老支柱行业可关注逻辑相同的补涨品种。另一方面,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新经济支柱作为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柱,蕴含大量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505/n491829982.shtml report 1163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数据。据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表现超出市场预期。有业内人士认为:数据良好的表现,在于随着供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