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高朋新兴产业基金:产业资本与区域资本的合作试点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社
  • 手机看新闻

高朋网牵手贵安新区成立高朋新兴产业基金,首期规模5亿,围绕互联网生态进行战略投资及项目孵化,助推贵安新区产业体系构建。

 

前排:左 高朋网董事长 高峡 右 贵安金投副董事长 安宁

后排从左至右: 李迪 张民遐 马化腾 秦如培马宁宇 宗文 田丰

本届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数博会)上,高朋网联合贵安新区宣布共同发起设立高朋新兴产业基金,首期规模5亿人民币,双方将在资金、资产、产业建设端展开全面合作。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发表“数字经济的趋势”演讲

贵安新区是中国第 8 个国家级新区,于2016年设立设立了300亿元的贵安新区新兴产业发展基金,以 FOF 基金投资方式进行产业项目投资,采用“双源四驱”模式立体推进贵安新区产业发展,贵安新区新兴产业发展基金聚焦大数据,大健康,大文旅,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一新”产业发展,以推动贵安新区产业体系构建为核心目标。

高朋网由腾讯与美国 Groupon 合资成立,早期为团购业务,目前为项目孵化、投资和垂直电商三条业务线,腾讯为高朋最大股东,高朋孵化、投资及深度参与了包含文创、医疗、企业服务、电商、智能硬件等领域近20 家公司,累计公司总市值超过 270 亿人民币。

36氪获悉,高朋新兴产业基金一期将主要围绕家庭云服务投资,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及家庭智能硬件等方向。高朋资本合伙人张民遐表示,看好家庭云服务赛道,本质是看好消费决策的上游场景,且家庭场景的所有终端具有唯一性,难以被替代。通过人工智能与具有社交关系能力产品的结合,真正做到家庭智能交互。”同时采用引导项目落地贵安新区方式,来同步推动区域产业发展,也为创业项目寻找培养发展沃土。

贵州贵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安宁表示,在贵安新区管委会、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指导与支持下,本次与高朋基金的合作,得到了新区与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领导的支持,是贵安新区充分利用资本投资工具,依托行业领头公司生态圈层,结合区域优势进行区域产业建设的“区域投资资本”与“行业产业资本”合作模式的典范,充分利用市场、政策等优势为产业项目培养发展构建沃土,同时也充分利用行业巨头资源为新区发展带来优质行业项目,助推区域发展。

管理团队简介:

高朋资本创始合伙人、高朋网高级执行副总裁张民遐,连续创业者,中国首个在线保险比价平台 8ins 创始团队成员、智能交互机器人领域专家。2011年加入 F 团,历任总裁助理、首席运营官、高级执行副总裁等职务,具有超过 15 年互联网产品运营及管理经验。

        

高朋资本创始合伙人,投资副总裁李迪先生有10年投资及资本运作经验,曾就职方正、三星、京东金融,历任证券投资分析师、战略投资部投资经理、私募股权投资部投资总监等职务,主导及参与投资 Push&Pull、合全药业(832159)、星推网络(836511)、汽车之家(ATHM)等 10 余个项目,有丰富的基金管理经验及优秀投资业绩。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新闻社 https://www.cet.com.cn/gppd/hybk/1930257.shtml report 8254 高朋网牵手贵安新区成立高朋新兴产业基金,首期规模5亿,围绕互联网生态进行战略投资及项目孵化,助推贵安新区产业体系构建。前排:左高朋网董事长高峡右贵安金投副董事长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